注册

海韦力发酵泡打粉蒸制玉米发糕的新技术


来源:中国网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另外,玉米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多食玉米对人体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另外,玉米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多食玉米对人体健康颇为有利。玉米的食用方法很多,其中把玉米做成发糕,是一种最为常见的传统小吃,在我国北方地区十分流行。

为了把玉米发糕做的口感松软,传统的方法是采用酵母发酵,而海韦力公司开发生产的无铝发酵泡打粉是专用于发酵面食制作的膨松剂,十分适合玉米发糕的制作。海韦力发酵泡打粉可以协同酵母产气,弥补酵母产气不足,能使做出的玉米发糕松软蓬松。

一、发酵泡打粉的作用

1、可以协同酵母产气,弥补酵母产气的不足;

2、可以提高酵母的产气活力;

3、可以提高玉米发糕的松软度。

二、发酵泡打粉的使用要点:

使用海韦力发酵泡打粉制作玉米发糕时,对于专门从事玉米发糕的加工者来讲,不需要改变自己现有制作玉米发糕的习惯,只需根据面粉、玉米面的总重量,按照2%的添加量计算出发酵泡打粉用量,然后发酵泡打粉和面粉、玉米面混合和面即可。另外、用户可以登录海韦力公司官网,了解更多玉米发糕使用发酵泡打粉的技术。

三、玉米面发糕的配料:

四、玉米面发糕的制作步骤

1、混面

将面粉、玉米面、海韦力发酵泡打粉、糖混合均匀,将称好的酵母溶于水中。

2、和面

将酵母水加入混好的面粉中,搅拌成稍有流动的面糊,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体积大约为原来的2倍,表面有明显的气泡产生)。

3、打碱

将四分之一汤匙的碱(或者2克碱面)溶于一汤匙水中,倒入发好的面糊中,搅拌均匀。

4、入模

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铺好油纸的模具中。

5、发酵

盖上盖,二次发酵1小时,长成2倍体积。

6、蒸制

在发好的面糊表面可撒上葡萄干(或红枣干等),开水上笼蒸,大火蒸制35分钟即可。

以上是海韦力公司技术部提供的关于发酵泡打粉制作玉米发糕的技术工艺,仅供大家参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