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擅自处理污水 亳州这家知名药企被查封停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快人心!因为做了这事,亳州这家知名药企被查封、停产!

5月3日,市环保局接到市污水处理厂反映其进水污染物浓度超出其处理负荷,疑似有高浓度工业废水排入,严重影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的投诉后,立即组织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进行排查。

执法人员根据亳州主城区重点涉水企业分布情况,沿城市污水管网逐一排查,很快发现谯城区经开区内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亳州)有限公司有涉案嫌疑。

执法人员立即进入该企业进行调查核实,发现其污水处理站总排口正在排放废水,颜色发黑,有异味。经现场取水样监测分析,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浓度2300mg/L,氨氮(NH3-N)浓度19.0mg/L,分别超出《提取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5-2008)表2标准22倍和0.26倍;化学需氧量(COD)浓度超过《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B级标准3.6倍;同时发现该企业因污水处理设施损坏,没有及时停产,擅自将污水处理中间工序中二沉池内污水和污泥抽排至污水处理设施南侧未采取防渗措施的土坑内,经取水样监测分析,化学需氧量(COD)浓度33000mg/L,氨氮(NH3-N)浓度332mg/L,分别超过《提取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1905-2008)表2标准329倍和21.13倍。

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当场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停止超标排污行为。

经亳州市环保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5月5日上午,亳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向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亳州)有限公司下达了停产整治决定书,对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中的排污设备进行了现场查封,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治,按照环保要求清理排放到土坑内的污染物。 

对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亳州)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超标排污和渗坑排污的行为,亳州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处理处罚。(亳州发布)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