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祁门:芍药开出“致富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祁门:芍药开出“致富花”连日来,祁门县塔坊镇龙源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近百亩芍药花竞相绽放。花田里,芍药花随风摇曳、花香阵阵,引得许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芍药既可入药也可

原标题:祁门:芍药开出“致富花”

连日来,祁门县塔坊镇龙源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近百亩芍药花竞相绽放。花田里,芍药花随风摇曳、花香阵阵,引得许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芍药既可入药也可食用,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据悉,芍药花期约30天左右,可持续到5月中下旬,故又被称为“五月花神”。目前,正处于观赏最佳时期。

“这个芍药花很漂亮、很美,有粉红色的、深红色的,还有白色的,特别是花香让人心旷神怡,非常舒服。”“芍药花花容美好,兼具了色、香、韵之美,可与牡丹相媲美,素有‘牡丹为王,芍药为相’的说法,我们很喜欢。”市民胡倩、金文华等人赞不绝口。

近年来,塔坊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空间,并依托基地带农户的模式,推广既有药用价值又有生态观赏价值的芍药花种植,逐步形成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加工、销售以及技术指导和培训为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发展体系,进一步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目前,我们中药材基地种植了百余亩白芍、射干,聘请当地贫困村民来务工管理,去年这两项中药材收入达20万元。今年,芍药花开得非常旺盛,来这赏花的游客特别多,也带火了周边的餐饮农家乐,村民手中的笋干、梅干菜、栗子这些土特产都俏得很。”塔坊镇龙阊中药材基地负责人武祁进介绍。

现如今这片靓丽的芍药“花海”成了当地乡村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致富花”。

(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