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九华山风景名胜区违建整改缓慢 安徽省住建厅挂牌督办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现多处违建省住建厅对其实行挂牌督办整改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强化法治意识,规范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管理,严厉查处风景名胜区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将对九华山风景名胜区

原标题: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现多处违建省住建厅对其实行挂牌督办整改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强化法治意识,规范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管理,严厉查处风景名胜区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将对九华山风景名胜区违法建设事项整改实行挂牌督办,限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处理结果。

据介绍,2017年7月24日,省派池州市城乡规划督察员在规划督察中发现九华山风景名胜区内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并下达规划督察意见书;今年3月21日,省住建厅在现场督查检查过程中,又发现了新的违法建设行为,涉及九华山风景名胜区天台寺、大觉寺、招隐寺、真如庵、护国禅寺、双溪寺、双溪讲寺、圆通寺、佛化禅寺等,在未办理规划许可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违法进行建设,破坏生态环境,影响恶劣。另外,省住建厅曾于2017年8月28日和2018年3月28日两次下发督办通知,要求进行整改,但进展缓慢。

为强化法治意识,规范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管理,严厉查处风景名胜区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决定九华山风景名胜区违法建设事项整改实行挂牌督办,限三个月内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处理结果。按照要求,挂牌督办期间整改工作进展实行周报制。

与此同时,省住建厅在开展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中,发现芜湖市飞翔路明渠上游生活污水及部分生产污水未截流,存在水体有黑臭现象;发现安庆市谷桥大沟沿线仍有生活污水排入水体,水质出现反弹;发现马鞍山市梅山河、长沟水系、小河汊仍有生活污水排入水体,水质出现反弹。目前,上述水体已被取消达到“初见成效”复核结果的认定,重新纳入2018年治理计划。(澎湃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