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郭召列 照顾病妻苦亦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西关街道下关社区秦巷口路,每天一大早,都有一个腿脚不方便的人提着水桶从楼上一瘸一拐地下来,买菜、洗衣服、提水……他不顾自己的残疾,无微不至地照顾因脑出血手术后遗症、生活不

在西关街道下关社区秦巷口路,每天一大早,都有一个腿脚不方便的人提着水桶从楼上一瘸一拐地下来,买菜、洗衣服、提水……他不顾自己的残疾,无微不至地照顾因脑出血手术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七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他就是下关社区居民郭召列。

“每天早晨6点,我就要起床给她洗脸、穿衣服、喂饭。”郭召列说,妻子李玉凤七年前因脑出血手术落下了后遗症,不能说话,生活也不能自理,照顾妻子的担子全部落到他身上,他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妻子。而郭召列本人在24年前因颈椎囊肿手术后遗症,导致左腿残疾,身体也不好。“当年和妻子谈恋爱的时候,她一点也没嫌弃我是个残疾人,还对我特别好,现在她生病了,我要一直守在她的身边照顾她。”郭召列说。

妻子李玉凤爱干净,患病后,郭召列定期给她剪手指甲和脚趾甲,定期给她洗头理发,夏天时每天都给她洗澡。除了一日三餐做些可口易消化的饭菜之外,郭召列还要给妻子洗脸洗脚,等妻子睡了,他再洗涮锅碗瓢盆、衣服,收拾家务,每天都要忙到夜里11点左右才能睡觉,夜里有时还要端水给妻子喝,第二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要起床,睡眠时间很少。现在,郭召列身体大不如前,人也越发消瘦了,伺候起妻子来也越发显得吃力。

郭召列和妻子的事也感染着周围的人,得知他们的难处,邻居常常帮助他们,送上水果、生活用品等,尽可能地帮助郭召列。“他们的感情很令人感动,生活虽然苦,但是只要是李玉凤想吃的东西,郭召列都会想方设法买给她吃,他自己却一点不吃。他们爱情醇厚,相濡以沫20多年,这种感情让人很羡慕”。郭召列的邻居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郭召列精心侍候着妻子,无怨无悔。“年轻夫妻老来伴,如今她有困难,我不照顾谁来照顾呢。”郭召列早已把照顾妻子当成自己应尽之责,尽管七年来舍弃了很多,可他从不后悔。

(来源: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