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超纲教学行为将被纠正


来源:中安在线

超纲教学被纠正、无证办学或被责令停办……5月8日,合肥市教育局等多部门联手,正式拉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原标题:合肥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行为将被纠正

超纲教学被纠正、无证办学或被责令停办……5月8日,合肥市教育局等多部门联手,正式拉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和排查的范围涉及面向中小学生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所开展的以应试为目的违规培训行为,如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办学行为等。

治理重点和排查内容

重点治理面向中小学生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所开展的以应试为目的违规培训行为。具体排查范围:

1.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

2.依法取得教育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

3.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

(1)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且未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机构。

(2)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未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

4.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

5.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办学行为。

6.中小学校和教师行为规范相关情况。

整改要求

1.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

2.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

3.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条件的,要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4.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外语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5.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6.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实施步骤和方式

第一阶段:排查摸底(2018年6月中旬前完成)。联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工作计划。第二阶段:全面整改(2018年7月至12月)。整改期间,市级将组织专项治理实施情况督查。第三阶段:督促检查(2019年1月至6月)。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将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查。

为了有效落实要求,合肥市教育局负责人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六个严禁”:严禁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办学活动;严禁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校外培训;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超纲教学”“提前教育”“强化应试”等学科类培训;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竞赛及培训;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兼职授课;严禁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以及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

方案要求, 2019年6月前完成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治。为方便群众举报监督,统一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和电子信箱。近期,合肥市将组织人员采取“地毯式”方式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整改期间,将组织专项治理实施情况督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督促检查阶段,将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查。(记者聂静洁)

为方便群众举报监督,设举报电话和信箱:

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551-63505165,信箱:hfsjyjjdjbt@163.com。

市民政局举报电话:0551—62755595,信箱:hefeiminguan@126.com。

市人社局举报电话:0551—63536177,信箱:510141871@qq.com。

市工商局举报电话:0551—65602781,信箱:hfgsjgsc@163.com。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