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媒体行来到池州天下粮仓文化园:万枚粮票 记录历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1日上午,池州媒体行采访团第四站来到池州“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园,参观古香古色的建筑,欣赏具有民俗特色的表演,聆听流传已久的历史故事,在天下粮仓的一张张粮票中感受历

5月11日上午,凤观池州全媒体行采访团第四站来到池州“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园,参观古香古色的建筑,欣赏具有民俗特色的表演,聆听流传已久的历史故事,在天下粮仓的一张张粮票中感受历史变迁。

来到天下粮仓,古色古香的建筑进入人们的视野,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当地老百姓自发演出,带来了具有民俗特色的表演,包括舞狮子、河蚌精、猪八戒背媳妇、划旱船等民俗文化节目,一群小演员还带来了汉服表演,现场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氛围。

随后,讲解员还详细讲述了东汉遗风的典故,在具有古典韵味的建筑里,采访团成员感受到汉代文化的独特魅力。

接着,媒体行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粮票馆,中国第一台粮票印刷机映入眼帘,带着20世纪特色的机器,让人们感叹不已,粮票馆里的万枚粮票更是让人惊叹,时光流逝,时代变迁,一张张粮票仿佛记录着历史。

据悉,池州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园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粮票为主题的展馆,展馆是由一幢建于七十代的粮仓改建而成,收藏着自建国以来全国各地各行业20多万枚各种类型的粮票,在国内众多的主题展馆中别具一格,具有强烈的年代感,展示出社会发展进程及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变化,具有较大的历史意义。

保护历史遗迹、弘扬优秀文化有利于社会文明建设,也能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池州市委市政府对当地的文化建设十分重视,结合地方特色,保护历史文化产品,不断对中华文明优秀传统进行继承与创新,增强人们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自信心。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