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史上涉税金额最大案侦破 涉案金额高达50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史上涉税金额最大案侦破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5月15日是第9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11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2017年至今,合肥警方持续推进打击非法集资、打击传销专

原标题:安徽史上涉税金额最大案侦破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5月15日是第9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11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2017年至今,合肥警方持续推进打击非法集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加大对银行卡诈骗、假币、涉税、侵犯知识产权等突出经济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19起,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1079名。

数据打击非法集资

共立案74起破案58起

去年受案数同比下降近25%。

2017年,在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中,合肥警方成功侦破“安徽某大酒店非法集资案”、“妥妥当”、“她金控”、“吉汇吧”等一批大要案件;通过与辖区派出所捆绑作战,开展“楼宇经济”数据摸排和社区宣传等基础工作。

打击传销

共立案106起破案90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36人

2018年第一季度传销类警情同比下降64%

在合肥市创建“无传销城市”的过程中,合肥警方严防传销回潮,同时加大了对新型网络传销的打击力度,破获了“809”、“五行币”等10余起网络传销案,稳妥处置了“善心汇”专案打击和稳控工作。

打击涉税犯罪

共立案159起

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07人

在打击涉税犯罪方面,合肥警方去年成功侦破了安徽省经侦史上涉税金额最大的“安徽大蒲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高达50亿元。

打击侵权假冒

共立案71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

在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方面,合肥警方捣毁了多个制、售假窝点,打击了一批制假、售假团伙,成效显著。其中,肥东县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刘某销售假冒食品案,捣毁制假窝点3处,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案例

兄弟俩制售假冒品牌碳粉盒被抓

去年年底,合肥经开警方接举报称:国内北方市场有大量假冒知名品牌商标碳粉粉盒在售,据查这些假冒粉盒疑似来自合肥某工业园区。近日专案组积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一举摧毁该制售假冒名牌碳粉盒窝点,并将嫌疑人孟某、孟某某兄弟悉数抓获。经查,孟某原本在合肥市黄山路某广场开了一家办公耗材商铺,于2016年初开始自制假冒品牌碳粉盒并销往全国各地。其间,孟某还租下了某工业园区的厂房,与其哥哥孟某某共同生产假冒品牌碳粉盒。

通过交易数据综合测算,自2016年3月至案发,孟某兄弟二人共生产假冒品牌碳粉盒共3万余支,销售额达500余万元,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