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媒体行来到池州秋浦民俗馆:古村茶香 徽风依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文化和旅游相生相伴、相互交融。据悉,池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实施“文化名市”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握历史文化的价值内涵,着力发展

5月12日上午,凤观池州全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池州秋浦民俗文化馆。参观古色古香的建筑,观看黑茶做出的茶砖,在淡淡茶香中体验古人的生活场景。

古式的建筑,装饰着大红灯笼,黑茶做出的茶砖配上红光,古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媒体行采访团一行人随讲解员来到秋浦山庄,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古代居民的生活特点。

同时,安徽大学留学生德拉还背起小箩筐,俯身来采茶。

据了解,池州秋浦民俗文化馆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搜集和陈列了300余件古农民常用器物,较为全面地展现了100年前皖南农民的生产生活景况。该馆根据皖南古农村落基本格局,以祠堂和书院为核心,分别设置了民房、手工作坊、商号、茶棚、四角亭、牌坊、看茶棚、场地、凉棚、仓室、古井、土地庙等,重点再现了100年前古秋浦流域农居的生活场景。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文化和旅游相生相伴、相互交融。据悉,池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实施“文化名市”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握历史文化的价值内涵,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繁荣,秋浦民俗文化馆则是其传播茶文化、践行文化旅游战略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