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铁十一局集团贵南客专4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网

为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高全员自救互救、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客专4标段项目经

为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高全员自救互救、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客专4标段项目经理部于5月12日下午在三工区拌合站内组织开展“触电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贵南客专4标各工区及施工班组成员、共60余人组成演练队伍,独山县安监局、独山县人民医院、监理部等相关领导出席指导演练活动。

图一: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前的准备、动员.jpg

图一: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前的准备、动员

演练模拟由于现场施工人员未进行作业前检查,就进行电焊作业,不小心触碰到电缆线裸露部位触电倒地,造成触电事故。演练过程中现场安全员立即向项目应急救援小组呼救,并切断电源,使触电人员初步脱离危险状态。随即项目项目应急救援小组赶到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报警求援、现场警戒、现场救护等应急救援工作,直至县急救中心人员到来简单交接后,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整个演练历时40分钟。

图二:触电应急救援演练小组向演练指挥报告演练救援情况.jpg

图二:触电应急救援演练小组向演练指挥报告演练救援情况

本次演练主要内容为触电后现场应急处置与触电后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项目操演,以实操实演的方式,检验了项目应急小组的事故处理及救援能力。为确保各参演人员对现场应急救援进行有效掌握,还于演练后邀请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对现场应急救护进行现场指导演示。

“这次演练不仅让我熟系了现场应急处置流程,更让我学会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救援技能,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都能更好的应对各种突发事故,实在受益匪浅!”参演结束后一班组参演人员真切的说道。

图三:医护组在演练现场讲解医护救援知识.jpg

图三:医护组在演练现场讲解医护救援知识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是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客专4标项目经理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检验了该标段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等能力,使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更加完善。该项目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教育培训,适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全员应急处置、救援能力,为项目安全、高效、优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