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男子突发脑溢血离世 家人按其意愿捐献器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涡阳男子突发脑溢血离世 家人按其意愿捐献器官“段性桃于今年5月5日去世,之后将身体上部分器官进行了捐献,目前器官已经摘除。”近日,涡阳县龙山镇宣传委员荆雷向记者介绍,3

原标题:涡阳男子突发脑溢血离世 家人按其意愿捐献器官

“段性桃于今年5月5日去世,之后将身体上部分器官进行了捐献,目前器官已经摘除。”近日,涡阳县龙山镇宣传委员荆雷向记者介绍,36岁的龙山镇段圩村男子段性桃在去世后将1个肝脏、2个肾脏以及1对眼角膜进行了捐献。

据了解,段性桃在天台县打工10余年,独自一人抚养幼子。5月2日晚,段性桃突发脑溢血送往医院,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已无力回天。 5月3日中午,段性桃被宣布脑死亡。这对他的家人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段性桃走后,他的弟弟段云雷想起哥哥生前经常对朋友说的话,如果以后他走了,能用的器官要全部捐献出去。“一开始,家里的老母亲不同意捐献器官,但是后来她想到,儿子年轻的生命可以在另外一个身体里延续,最终同意了。”段云雷说,随后他联系上天台县红十字会,表达了捐献意愿。

“这些器官能挽救3位重症患者的生命,并且使两名失明人士重见光明”浙江省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5月5日上午,段性桃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赠同意书。当天中午12点半,段性桃被推入手术室,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成功摘取1个肝脏、2个肾脏以及1对眼角膜。

荆雷告诉记者,手术结束后,天台县有关负责人驱车千里来到了段性桃的家乡涡阳县,对其进行吊唁,并将1万元慰问金交到捐献者母亲张景侠的手中。目前,段性桃捐出的器官已经让5个生命重获新生,他本人也是天台县今年首例器官捐献者。(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