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遗产地景区有了“娘家” 专业委员会在黄山成立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我国遗产地景区有了“娘家”5月15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的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地保护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黄山市召开。此次会议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世界遗产专业委员会正式

原标题:我国遗产地景区有了“娘家”

5月15日,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的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地保护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黄山市召开。此次会议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世界遗产专业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

据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王凤武介绍,我国的自然保护事业始于20世纪50年代,相继建立了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地质公园等一系列不同类型的保护地。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24处、省级风景名胜区600多处,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52项,其中涉及4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8处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保护地体系中最综合、最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部分。

据了解,新成立的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世界遗产专业委员会,将为会员单位提供世界遗产申报、保护、管理、规划等方面的技术咨询,促进遗产地之间交流学习,拓展与国际组织合作的平台。此外,该协会还将牵头筹组中国世界遗产地景区联盟,加强对中国世界遗产地景区资源内涵的发掘和研究,加大世界遗产地景区的整体宣传力度,共同推动有关项目实施,不断提升遗产地景区保护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