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律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发布 多项改革全国领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律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发布记者5月15日从省司法厅获悉,《安徽律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近日发布。据了解,在深入推进律师制度改革进程中,我省多项改革措施在全国领先:第一个在省级层面以地方立法

原标题:《安徽律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发布

记者5月15日从省司法厅获悉,《安徽律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近日发布。

据了解,在深入推进律师制度改革进程中,我省多项改革措施在全国领先:第一个在省级层面以地方立法的形式明确民事诉讼调查令制度,第一个出台律师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指导意见,第一个发布律师社会责任报告和律师行业年度发展报告,第一个制定推进律师执业专业化分工指导性文件,并成为全国同时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律师调解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三项律师改革试点的两个省份之一,其中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已于去年11月完成。

去年,我省先后出台《安徽省关于律师执业的若干规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规定》,建立了保障律师执业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将“参与立法、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参与重大突发事件处理、参与法治宣传”列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为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推进律师行业发展营造了广阔空间。此外,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省司法厅出台具体操作文件,全面推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目前,全省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人数达2016年底的5.6倍。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