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计划项目6月底将全部开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切实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计划项目6月底将全部开工5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以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来皖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督查专项行动为契机,我省将切实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原标题:安徽切实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计划项目6月底将全部开工

5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以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来皖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督查专项行动为契机,我省将切实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在抓好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抓好今年的整治工作。

按照要求,合肥、芜湖、安庆市要以本次督查作为全面体检、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和改进工作机制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契机,及时理清问题抓整改,结合前段时间省里组织的环保督察“回头看”,对截污不到位的、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的、管护不到位的、施工期间配套工程不到位的等等问题全力攻坚。全面对照进行排查,制定问题“三单”,严格落实“四确保四不放过”,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同时,根据今年年初下达的计划安排,确保全省列入治理计划的城市黑臭水体要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并加快在建项目的治理进度,确保今年全省80%的黑臭水体完成治理主体工程建设,达到初见成效标准。与此同时,县城黑臭水体上半年要完成排查并制定整治计划,确保今年各市都要有开工的项目。

此外,各地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群防群治,保持黑臭水体治理成果的长效性,使城市水体能够长制久清。始终坚持水岸同治、系统治理,注重与治理城市水环境、与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排水防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与落实河长制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特色景观,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