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记省长率队!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学习考察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5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继续在广东省广州、深圳两市学习考察。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率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

原标题: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学习考察

5月13日下午,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考察,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科技成果孵化情况。记者徐国康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5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继续在广东省广州、深圳两市学习考察。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率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陪同考察。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莉、孙云飞、宋国权、李明、沈强、孙丽芳参加考察。

13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广州市海格通信北斗产业集团,了解核心技术研发、北斗导航应用等情况。得知该集团走军民融合之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表示,要学习借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经验,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地,培育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龙头企业,加快推动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广州巨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通过与国外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重点攻克制约国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发展的控制系统技术与精密制造技术。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机器人舞狮表演和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大家表示,安徽正在抢抓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国家试点机遇,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热忱欢迎这类高品质企业到安徽投资兴业。汇桔网是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代表团参观了知商谷国际知识产权众创空间,对该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全产业链生态服务系统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李锦斌说,安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希望有关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国外资源,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13日下午,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深圳市考察。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承载着自由贸易试验、粤港澳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15个国家战略定位,是“特区中的特区”。李锦斌、李国英一行走进前海展厅,看规划展示、听改革举措、问发展成果。听说3年来这里累计推出358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133项是全国首创或领先,大家对制度创新的“前海模式”表示由衷钦佩。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是面向深港及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国际化服务平台,李锦斌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科技成果孵化情况,衷心祝愿他们在创业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把“连接一切”作为战略目标,提供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两项核心服务,深刻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代表团一行希望企业在智慧产业发展、智慧民生服务、打造互联网“双创”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安徽常态化合作,不断提升我省经济社会各领域互联网应用水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代表团一行走进行业解决方案展厅,深入了解无线城市、智慧政务、数字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应用情况。李锦斌强调,要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及应用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华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为加快建设智慧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树木葱茏、鲜花盛放。 14日上午,省党政代表团专程来到山顶广场,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面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李锦斌、李国英等垂首肃立,深深三鞠躬,并缓步绕行一周,表达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李锦斌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我们纪念改革开放的最好方式,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以推深做实的使命自觉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气魄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