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政务区12条路拟花4亿多元改造 市民:有必要吗?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政务区12条路拟花4亿多元进行改造市民:有必要吗?本月初,合肥市蜀山区城投公司曾发布消息称,政务区12 条道路将进行大修。项目总投资4 个多亿,内容涉及潜山路等精品道路改造,匡河、天鹅湖水

原标题:合肥政务区12条路拟花4亿多元进行改造市民:有必要吗?

本月初,合肥市蜀山区城投公司曾发布消息称,政务区12 条道路将进行大修。项目总投资4 个多亿,内容涉及潜山路等精品道路改造,匡河、天鹅湖水环境提升改善等。消息刊发后,有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2000提出不同的看法。

疑问:大修是否有必要

合肥何先生来电反映,看到报道政务区十几条道路即将大修,自己有不同意见,他觉得有不少道路人流量少路况也不错,根本无需斥巨资去动工。

据前期报道,在政务区此次市政设施提升项目中,涉及到的12 条市政设施损坏严重路段包括潜山路、匡河路、绿洲东路、绿洲西路、龙图路、祁门路、天鹅湖路、休宁路、习友路、怀宁路、翡翠路、佛子岭路等12条主次干道。

何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印象中,政务新区的道路建设都比较新,道路建设标准也比较高,他经常坐公交车到政务区,像佛子岭路、怀宁路等很多道路的路况都很不错,有时看到一些小的路面破损也有市政部门及时用沥青进行修补,感觉没有到要“大修”的程度。

回应:主要是品质提升

那么这样的大修是否有必要?

记者联系发布消息的蜀山区城投公司,宣传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政务文化新区于2002 年启动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基本在2003 年完工,也就是说距今其实已有十几年的时间,这期间,有些道路存在损坏严重现象,而此次大修主要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完善道路功能。不过问及具体的计划,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与政务区社会事务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因对方主要负责前期工作。

昨天上午,政务区接收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集中大修的方案目前其实只是一个工作计划,现阶段正处于设计招标阶段,具体施工范围、施工方案等尚未最终确定,总投资多少也没最终确定,还需根据上级部门批准的经费再确定实施范围。另外,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大修”其实主要是进行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