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金寨县新型城镇化试点典型经验被全国推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金寨县新型城镇化试点典型经验被全国推广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的通知》(发改办规划[2018]496号),对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试点经验

原标题:金寨县新型城镇化试点典型经验被全国推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的通知》(发改办规划[2018]496号),对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试点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将主要经验印发全国各地区借鉴。安徽省有8条试点经验被列为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其中涉及金寨有3项:金寨县探索宅基地复垦腾退建设用地指标在省内有偿使用、金寨县建立宅基地节约集约利用激励机制以及金寨县捆绑叠加宅基地退出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等,成为全省被推广经验最多的市县。

自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和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的精心指导下,金寨县委、县政府勇担主体责任,始终坚守改革底线, 大胆探索、大胆试验、大胆创新,探索和完善了宅基地权益保障、有偿退出、省域调剂和节约集约等多项创新体制机制,创造了宅改制度改革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互惠共赢的“金寨样板”,其改革典型经验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0余家中央媒体宣传报道,省内外70多个市、县、区到该县考察交流学习,真正实现了“一年宅改、万人脱贫”的目标。(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