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回应“征迁宣传车半夜扰民”:已批评教育有关人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泗县回应“征迁宣传车半夜扰民”:已批评教育有关人员据@北京时间5月14日报道,近日,安徽泗县一辆征迁宣传车半夜到居民家附近开高音喇叭宣传政策,这一扰民行为引起当地群

原标题:安徽泗县回应“征迁宣传车半夜扰民”:已批评教育有关人员

据@北京时间5月14日报道,近日,安徽泗县一辆征迁宣传车半夜到居民家附近开高音喇叭宣传政策,这一扰民行为引起当地群众强烈不满,而泗县网信办接受采访时表示,已就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但“具体细节不能透露太多”。此番表述更令舆论哗然。

5月15日15时40分许,安徽泗县县委宣传部官微@泗县发布回应称,近日,有网民视频反映泗县征迁办在小仇庄地块征迁过程中宣传车扰民的问题,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发现即转相关单位调查核实。就“征迁宣传车针对个别户宣传时出现扰民”的情况,责成县征迁办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泗县发布还介绍称,经查,小仇庄征迁地块绝大部分征迁户在规定时间内已签约搬迁完毕。安置房建设单位已进入场地准备施工,由于个别征迁户没能按时搬迁严重影响安置房建设施工进度,为了保证安置房建设能按期施工如期交付。征迁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目前,经过多次沟通与协商,几户已签约并搬迁完毕。

@北京时间14日刊发的视频画面及字幕显示,一辆车牌为皖LG399G的征迁办宣传车凌晨开到居民家附近,车顶扩音器大声播放着拆迁宣传语,还称“衷心祝愿生活幸福、吉祥安康”,而对于现场居民的投诉,车内一名男子说“你跟我们讲没有用”,后来车辆车窗升起。

针对此事,5月15日出版的《现代快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噪音逼迁”由来已久,不少地方有样学样,取得过“成果”。这是一种冷暴力,和那种断水断电的蛮力相比,要“温和”一些,但同样损害的是政府形象,破坏的是干群关系。

文章称,拆迁商谈,是难中之难。以文明包容的方式谈好拆迁事宜,化解矛盾,实现利益共赢,什么时候都是一种考验。但不可因为难,就放弃苦口婆心的工作,转用阴招、损招来对付群众。工作人员开着宣传车,大半夜加班加点和群众“斗智斗勇”,也真是累了他们。以噪音“攻坚”,还是强拆思维、官威意识的产物。

此外,长城网评论文章也指出,明明是半夜开高音喇叭扰民,还好意思虚情假意“衷心祝愿生活幸福、吉祥安康”,哄三岁小孩也不带这样玩的。(澎湃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