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畅通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路 去年200多人得到救助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畅通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路”依靠“互联网+”的精准发力,畅通流浪乞讨人员的“回家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去年,

原标题:我市畅通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路”

依靠“互联网+”的精准发力,畅通流浪乞讨人员的“回家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去年,我市民政部门在全国救助信息系统发布寻亲公告300余人次,200多人成功得到救助。

“及时发现,及时救助”是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顺利回家的第一道保障。我市民政部门建立长期滞留人员信息库,制作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分布图;发挥市、区、街(镇)、居(村)四级救助体系作用,以重点人员和关键地点为主,在全市形成布控巡查网络;主动接入民政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平台”,严格按照相关操作流程将所有接受救助的人员信息录入平台,为站内救助管理、后勤保障应急、出差护送返乡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