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入高发季!今年4月安徽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15447例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进入高发季!今年4月安徽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15447例5月16日,省卫计委公布的2018年4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上月全省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为15447例。省卫计委提醒,安徽已进入手足

原标题:进入高发季!今年4月安徽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15447例

5月16日,省卫计委公布的2018年4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上月全省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为15447例。省卫计委提醒,安徽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患者主要为5岁以下儿童,请广大家长做好预防措施。

2018年4月(2018年4月1日0时至4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6种38819例。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H7N9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脊髓灰质炎、钩端螺旋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9种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7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3782例,死亡2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66%。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黑热病2种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9种25037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81%。

省卫计委提醒,现我省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患者主要为5岁以下儿童,请广大儿童家长注意饭前便后、外出回家时用流动水、香皂或洗手液给儿童洗手,给儿童喂食前、处理呕吐物与换尿布后要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婴幼儿的奶瓶及其奶嘴使用前要充分清洗、煮沸消毒;不要让儿童与他人共用毛巾等个人物品;定期清洁和消毒儿童常接触的玩具等物品;避免与手足口病患儿接吻、拥抱等密切接触;患病儿童应居家隔离至康复后一周;半岁至5岁儿童可接种EV71疫苗预防由EV71病毒导致的手足口病重症、死亡。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