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利建设项目实投入大进度快 安徽省连续2年受表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水利建设项目实投入大进度快记者从省水利厅、省发改委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省作为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中

原标题:水利建设项目实投入大进度快

记者从省水利厅、省发改委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省作为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较高的5个省份之一,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下浒山水库工程已于1月底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工程目前处于在建期,为了让下浒山水库在今年就发挥防洪作用,经参建各方慎重考虑,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调整了原导流洞封堵方案,在2018年汛期前不封堵导流洞,汛期内利用导流洞,尽可能减少库内水量,腾出库容,在汛期尽量大地调控洪水,提前发挥防洪效益。 ”近日,国务院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之一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尹宜松说。经过连续3年艰苦建设,截至目前,下浒山水库大坝已具备挡水条件,大坝溢流坝段已具备过流条件。今年汛期,工程将发挥部分防洪效益。

经过全省上下长期努力,我省水利建设投入全面迈入历史高峰期,已连续5年全省下达及完成投资双超百亿元,2017年已实现双超200亿元。2017年,按照省政府“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的要求,我省建立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台账,实现项目“台账清单管理、时间节点管理、主体责任管理”相统一,坚决做到全年建设有目标、月月有落实、工作有抓手、节点有考核,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我省超前谋划,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紧扣时间节点,编制年度实施方案,推进招投标、施工图设计、建设用地保障等工作,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能及时开工建设。 2017年下达水利建设投资计划24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60.3亿元,顺利实现“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完成90%”的目标任务。

我省始终将工程调度作为推进工程建设主要抓手,去年召开各类调度会议6次,结合采取现场调度、专项督办等方式,督促切实解决好征地拆迁、配套资金等难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及资金支付进度,加快验收进展。

我省切实落实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监督检查机制,加大稽察工作力度,2017年稽察督查频次为历年来最高。“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质量督查、隐患排查等措施,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在投资强度大、项目类型多的情况下,全省水利工程质量总体可控,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势态平稳。 ”省水利厅基本建设处副处长陈新宇说。

我省依法加强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加强标后履约行为监管,定期开展施工合同履行评价,2017年度共评价项目839个,调整评价档次项目26个,对3家失约企业予以不良行为记录公告。

“当前,全省水利系统主要推进3个方面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列入国家172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推进灾后薄弱环节建设,全面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大型灌区续建和节水改造、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山洪灾害防治等农村水利工程建设。 ”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副处长王伟说,到目前,我省列入国家172重大水利工程26个项目,实现了已开工建设13个,12个已报国家部委的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