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两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被通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人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被通报近日,市效能办通报2018年4月份机关效能建设明察暗访情况,固镇县城关镇规划建设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和固镇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分别因上班用手机看电视剧而被通报。市效能办

原标题:2人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被通报

近日,市效能办通报2018年4月份机关效能建设明察暗访情况,固镇县城关镇规划建设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和固镇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分别因上班用手机看电视剧而被通报。

市效能办于4月20日、23日,对20个市直单位、27个县区行政办公中心、乡镇、社区共计47家单位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暗访。会同市法制办,对3家市直部门行政处罚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明察暗访过程中,效能督查人员发现,固镇县城关镇规划建设环保分局工作人员李志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固镇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崔伟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针对发现的问题,固镇县城关镇给予李志通报批评、效能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扣发2018年度50%绩效工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同时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城关镇规划建设环保分局负责人徐善光效能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固镇县财政局给予崔伟通报批评、效能诫勉谈话、责令做出书面检查、扣发2018年度50%绩效工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同时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县民生办副主任李军效能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检查中多数单位能够严格遵守机关效能建设基本规范的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市工商质监局、市审计局、市总工会、淮上区梅桥镇、怀远县河溜镇、五河县民政局、固镇县重点工程局等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另外,效能检查人员还发现少数单位办公环境不整洁,人员去向牌没有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更新,检查人员已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4月27日,市法制办联合市效能办组成检查小组,从市国土资源局、市农林委、市人社局三家单位2017年已办结归档的行政处罚案卷中随机各抽取10件,抽取相关执法单位人员进行评查、回访。通过案卷评查发现行政处罚案件基本能做到执法主体合法,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但同时也普遍存在文书制作不规范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审批文书不规范,案件立案审批和处罚决定审批无行政机关负责人审批意见甚至未形成审批文书。证据文书不规范,证据材料形成时间早于处罚决定作出时间、保存证据文书不全、笔录中涂改之处无被询问人签名或压指印确认。送达回证未加盖行政机关印章。处罚决定文书不规范,处罚决定日期与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不一致、处罚决定未依法告知当事人救济权或者告知不正确。完成有效电话回访26人,当事人对执法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均表示满意。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