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商铺产权方因租赁纠纷 打砸店面强行驱逐租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14号凌晨4点多,合肥市瑶海区钱记小厨的一面墙被人砸出一个大窟窿,原来包括钱记小厨在内的十几家商户与商铺产权方有租赁纠纷。商铺产权方要求这些商户搬离不成,就使出了这种非正常的手段。一个多月前,我们


4月14号凌晨4点多,合肥市瑶海区钱记小厨的一面墙被人砸出一个大窟窿,原来包括钱记小厨在内的十几家商户与商铺产权方有租赁纠纷。商铺产权方要求这些商户搬离不成,就使出了这种非正常的手段。一个多月前,我们公共频道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报道。5月18号中午,这起纠纷又升级了—— 十几个社会青年,将钱记小厨老板姐弟俩强行驱逐出去,并把饭店的防盗门焊了起来。

1 打砸升级电焊封门暴力驱逐手段卑劣

这是5月18号中午,发生在合肥市铜陵路与长江东路交口恒丰商场钱记小厨门口的一幕,冲突的双方是钱记小厨的老板和恒丰商场产权方雇佣来的社会人员。钱记小厨的老伴钱存伍告诉记者,中午11点35分,店里突然来了一帮社会青年。

钱存伍姐弟俩分别被四五个人按压在地上,动弹不得。随后,这伙人用工具,将饭店的卷闸门焊了起来。

这两张图片就是焊接后拍摄的,钱存伍说事后,他用铁锤将角铁砸了,又重新恢复营业。见到这种蛮横的情形,有人报了警。监控显示,11点45分,花冲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钱存伍看到民警,立马从几名大汉手中挣脱,跑到隔壁超市。这伙社会青年见到警察来了,四散逃走。钱存伍从超市内拿出一把水果刀又冲了出来,这就发生了节目开头的一幕。

通过监控,记者看到,警察来到现场时,这伙人都在店门口,但是警察并没有制止这些人的违法行为。

2N 非法手段频出解决纠纷需合法

出警民警没有控制施暴者,而是让他们大摇大摆地走了。面对冲突事件,出警民警如此处置方式,是否符合规范有待商榷。据了解,恒丰商场的产权方与商铺经营户已经多次起冲突,辖区派出所也多次出警处置。

光天化日之下,这伙人竟然明目张胆控制他们人身自由,封他人店门。这伙人是干什么的?是谁在背后指使他们呢?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对方第一次使用暴力手段来处理双方的纠纷。一个月前的4月14号凌晨,钱记小厨内的一堵墙,就被这伙人砸出一个大窟窿,目的就是逼迫饭店关门走人。

原来,多年前,合肥恒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恒丰商场交由安徽百思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百思购公司又将这些商铺对外出租,签订了多年合同,尚未到期。在此期间,百思购公司拖欠合肥恒丰公司大笔租赁费用。恒丰公司起诉百思购公司,并胜诉。

恒丰公司要求所有商户在6月底前搬离,但是商户们的房屋租赁合同没到期,都不愿意主动搬走。于是,恒丰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暴力手段,逼迫商户们搬离。打砸、封门,停水断电,都是常事。

一个多月来,钱记小厨、光明眼镜公司的电,都是自己买的电瓶和发电机供应的。商户们认为,处理纠纷应该依法进行,而不是屡屡采取这些非法手段。

 

(公共频道全媒体记者周顶班业松报道)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