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遇强对流天气停电 池州高三学子经历“烛光月考”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遭遇强对流天气停电池州高三学子经历“烛光月考”“一场大范围的暴风骤雨后,连学校的考试也变得这么浪漫,真心让人觉得暖心!孩子们,加油!”5月19日

原标题:遭遇强对流天气停电池州高三学子经历“烛光月考”

“一场大范围的暴风骤雨后,连学校的考试也变得这么浪漫,真心让人觉得暖心!孩子们,加油!”5月19日开始,一组高三学子们点着蜡烛参加考试的现场图片在很多池州人的朋友圈盛传。“这应该是池州最暖心的高三月考了。为孩子们感动。”很多人不忘在朋友圈评论感慨道。

QQ图片20180519182959

图片来自朋友圈

原来,5月18日下午,池州市遭遇长时间强对流天气,一时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从当天下午2时许开始,池州城区天空一下暗了下来。“当时的场景不亚于我们平时在电影中看到的世界末日一样。”5月19日,一位学生家长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雷击造成池州城区多地供电中断,池州一中所在的片区也全部跳闸停电。”

学校突然停电,给当天正在进行月考的高三学子们带来较大影响。“19日和20日,我们高三年级进行月考,当天下午,虽然风雨交加,但所有孩子们全部按时赶来了,很多孩子来时身上都湿透了。”5月19日,池州一中高三(5)班班主任李明老师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介绍,考虑天气,学校将原定于下午3点开始的考试推迟了10分钟。

“因班上学生较多,此次考试我们班被安排在二楼的多媒体教室进行,但这个教室只有一面窗户,停电加上室外天地昏暗,当时教室光线特差。”李老师介绍,为了不影响孩子们考试正常发挥,他紧急让人跑到学校附近的超市,把超市所有的20棵蜡烛全部买了回来,“蜡烛不够用,最后只好两人分享一只蜡烛。我想这也是孩子们难忘的一个经历吧。”李明老师说。

“昨天是我们高考前最后一次月考,我们所有同学都格外在乎。”昨天下午,高三(5)班班长章晨同学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由于当时风雨交加,去学校的路上他以为很多同学肯定会缺考不来了,“但最后竟然没有一个缺席,虽然很多人身上都湿了,但全班同学都冒着狂风大雨来了。同学们都格外珍惜高三年级这最后一次月考。”

“长这么大第一次参加这么特别的烛光考试,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章晨同学介绍说,同时他更为同学们而骄傲。“现在很多人常说我们00后怕吃苦什么的,但这次的事足以证明我们并不是人们常说的那样。”章同学还透露,此次他们冒雨点烛参考也是受英语老师程老师启发熏陶的结果,“程老师以前就常教育我们求学要不怕吃苦,说她高考那年正逢发洪水,当时她就是蹚过洪水去参加高考的……”

高三学子们参加烛光考试的图片也感染了池州更多的学弟学妹们。18日晚间开始,池州一中众多学弟学妹们也通过QQ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与祝福:“表白高三小哥哥小姐姐们,风雨又怎么样,停电又怎么样,最流弊的就是你们,最后一次月考,希望你们在高考时能超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感觉到了你们为梦想而博的力量,你们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