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端午小长假出行 火车票紧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长三角端午小长假出行 坐火车请抓紧订票昨天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延后2 天开卖。由于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一些旅客转乘火车出行,这在一定程度上

长三角端午小长假出行 坐火车请抓紧订票

昨天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延后2 天开卖。由于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一些旅客转乘火车出行,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铁路客流,热门方向火车票变得相当紧张。

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6 月16 日至18 日,共3 天,其中端午节为6 月18 日。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昨天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8年端午节当天的火车票。

安徽前4月城镇新增就业28.2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4.7%

5月18日下午,记者从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月至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8.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4.7%,比上年同期增加17992人,同比增长6.8%;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9%,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我省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摆在首位,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7条举措,研究制定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实施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将应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提高到每人1000元。同时,组织开展去产能职工安置系统数据比对核查,按照“六个一批”要求稳妥分流安置职工;持续推进就业脱贫工程,组织开展就业扶持民生工程,1月至4月全省共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1.92万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等专项活动,创新发布就业和人才招聘年度专场计划,已举办各类招聘会300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万个。

又有新进展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首段区间率先贯通

5月20日上午9:06,随着“争先号”盾构机刀盘将最后一层土体从成都路站洞口破壁推出,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首段区间隧道—贵阳路站至成都路站左线区间顺利实现贯通。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累计有24座(含官塘出入段线、停车场出入场线)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3座车站(贵阳路站、成都路站、杭州路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7座车站主体土方完成开挖;12台盾构机下井,8台盾构机已始发掘进。

雨一直下 安徽本周雨水不断气温如坐“过山车”

昨日,省城又下了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比较低迷,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省还要持续这样的雨水天气,其中25日~26日还有一次明显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计,20日~22日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25日~26日我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5日沿江江北、26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日~22日受冷空气影响江北气温较低;23日~25日全省气温显著回升; 26日~27日受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南平均气温将下降3~5℃。

“白天想夜里梦”:分别58年阜阳九旬老母亲盼儿归

刘凤英是阜阳市颍州区人。1960 年,为了躲饥荒,她和老伴李德胜带着两个儿子来到了河南淮滨讨生活。因为人生地不熟,加之当地灾情也很重,无奈之下,刘凤英和老伴李德胜只好带着两个儿子返回家乡。

“要是能有一点点办法,当时也不会把他丢在外面呀……”说起58 年前在逃荒中把大儿子李新友丢在异乡的事情,今年90高龄的刘凤英很是自责,说到伤心处竟失声痛哭起来。“这几十年来,我白天想他,晚上还会梦到他。梦到他的时候,我会抱着他哭……”

亳州一女子凌晨醉卧路上 民警叫醒护送回家

当日凌晨1 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民警接到出租车司机潘师傅报警称,建安北路路中间躺着一名女子。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女子正躺在路中央,旁边还有一名男子看护着。民警靠近时,发现女子正呼呼大睡,身上弥漫着一股酒味。

民警了解到,看护女子的正是报警的出租车司机潘师傅。潘师傅说,为防止其他过往车辆误伤女子,他将车停靠一旁,报了警,并守护在女子身旁等民警前来。随后,民警将女子护送回家,安全地交由其家人照顾。

无力偿还高额赌债 合肥一男子竟偷交警岗亭空调

合肥市民张某沉迷赌博,为了偿还高额赌债,竟铤而走险,打起交警岗亭空调的主意,于3 月7 日凌晨时分将两处交警岗亭的空调偷走变卖。日前,张某涉嫌盗窃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安机关侦查发现,2018 年3 月7 日凌晨1 时许,张某驾驶燃油三轮车,携带梯子,前往位于新站区文忠路与珍珠路交口西北角的交警岗亭,将岗亭顶的空调外机拆下,并用携带的钳子将岗亭门锁剪断,将房内空调壁挂机拆走。张某将空调内、外机装上三轮车,逃离现场。凌晨2 时许,张某又来到新站区新蚌埠路与天水路交口东南角的交警岗亭,故技重施。他先将岗亭顶的空调外机拆下,后将岗亭门踹开,将岗亭内的立式空调柜机拆下,然后将赃物装上三轮车逃离现场。事后,张某将盗得的空调内、外机拉到合肥北二环和萧城路附近进行变卖,得赃款1350元。

安庆一铁驳船遭遇大风沉没 3人落水1人溺亡

据安徽商报消息5月18日14时前后,安庆地区出现极端雷雨暴风天气,安庆市宜秀区罗家湖上一艘铁驳船被大风掀翻,船上3人不慎落水。事发后,当地立即组织人员施救,随后两人获救,另一人于20日上午被打捞上岸,已溺亡多时。

事发现场位于宜秀区罗家湖,宜川水产养殖公司的一艘铁驳生活用船被大风掀翻,船上3人不慎落水,2人成功获救情况稳定,1人下落不明。事发后,宜秀区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协调消防、蓝天救援队等专业力量开展救援工作。打捞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20日上午,当天早晨8时许,失联男子被打捞上岸,遗憾的是,此时已溺亡多时。

巢湖一男子为报复老板 在挖掘机润滑油里灌砂子被刑拘

近日,巢湖市一男子为报复挖掘机老板,将砂子灌进其挖掘机润滑油中,致价值数十万元的挖掘机严重损坏。警方经缜密侦查,5月17日将该男子抓获。

到案后,李某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原来,帮老板王某开挖掘机前,双方口头协议的待遇是月工资6000元。可结工资时,王某没有全额发给他工资,李认为王不讲信用,有意克扣自己工钱。与其一番争吵后就离职了,随后外出打工。今年“五一”期间李某回到巢湖,在路上无意间看到了王某就滋生了报复他的邪念。5月6日晚乘夜色掩护,李某带上一瓶砂子来到工地,在拧开挖掘机机油盖后,将砂子全部倒进加油口内。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金婚学子重返中科大校园 见证校友集体婚礼

2018年5月20日,首届“邂逅科大·缘定一生”校友集体婚礼在科大东区操场拉开帷幕,经过慎重的筛选,近60对科大情侣重返校园,重温青葱岁月,重拾往昔欢笑,与恩师好友一起,共同见证曾经美丽的邂逅,为母校60年甲子生日献上最美的祝福。

现场,来自科大58级的韩荣典和60级夫人范扬眉一起为新人们献上诚挚祝福。两位老人见证了科大1958到2018的华丽蜕变,50年的时光,他们的婚姻也步入了金婚时代。两位资深科大学子在现场交换对戒,新人们和现场的亲友们一起重温当年的美好与感动。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