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今年将建家庭医生监管平台 监控服务是否做实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家庭医生是否做实服务?安徽今年将建监管平台日前,“2018年省暨合肥市包河区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滨湖世纪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包河区10个优

原标题:家庭医生是否做实服务?安徽今年将建监管平台

日前,“2018年省暨合肥市包河区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滨湖世纪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包河区10个优秀家庭医院团队现场宣誓,并为签约居民发放健康礼包。

“ 我省家庭医院签约服务于2015 年提前启动,如今已实现全覆盖。”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夏北海介绍,今年我省将建立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投入800 万建设平台,实现对家庭医生签约和履约的实时在线监管,全省近3000 家基层卫生机构接入平台。

家住滨湖世纪社区的刘大妈今年65 岁,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她选择了有偿签约服务,每年支付20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一般的诊疗费免了,社区的家庭医生还为她制定了慢病“长处方”,“还可以优先预约专家门诊、优先建立‘家庭病床’服务,转诊有绿色通道。”

“签约数量是多少,质量如何,家庭医生是否做实服务,这些我们将能全程监控。”夏北海介绍,我省将建立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监管平台,实现对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的实时在线监管。目前方案已经制定,即将启动招投标,今年即可建成投用。全省400 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00 多家乡镇卫生院共近3000 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将全部接入平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