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屯溪一公办幼儿园预报名火爆 “黄牛”现场制造混乱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屯溪一公办幼儿园预报名火爆“黄牛”现场制造混乱离秋季幼儿园入园还有几个月,可在黄山市屯溪区个别公办幼儿园门前,早早就出现了家长排队或用小凳子占位等待“预报名

原标题:屯溪一公办幼儿园预报名火爆“黄牛”现场制造混乱

离秋季幼儿园入园还有几个月,可在黄山市屯溪区个别公办幼儿园门前,早早就出现了家长排队或用小凳子占位等待“预报名”现象,甚至还出现“黄牛”制造混乱的情况。

昨日,屯溪区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摆着数十张小凳子“占位”报名。

现场:

为娃进公办园,家长很辛苦

昨日中午,细雨飘洒,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数十张各种款式和颜色、大小不等的小凳子,沿着墙角摆成了“一字长蛇阵”。

有家长称,平时主要是老人在等,也有少数年轻家长。天太热或下雨时,就把板凳放在那里“占位”。

据了解,这一现象早在5 月上旬就出现了。今年5月9日,有家长向黄山市教育局反映称,有很多家长在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排队等待幼儿园招生报名,等得非常辛苦,想咨询一下该幼儿园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发布公告,毕竟很多老人花了太多的时间在等候,很多年轻人请假耽误了工作。

在黄山市教育部门官网上,类似咨询出现过多次,屯溪区教育局也有答复称,因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阶段,各幼儿园根据本园工作安排进行自主招生。据介绍,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暂定5 月中下旬开展预报名工作,请家长随时关注学校门口招生公告,排队拿号报名。

学校:

“黄牛”搅局,预报名难进行

家长辛苦排队等待预报名,可排队却也未必能报上名。5 月18日,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张贴的一纸“公告”,就提到了有“黄牛”制造混乱,导致预报名无法进行。

该公告称,近期家长排队希望能报名就读,由于有“黄牛”从中制造混乱导致预报名无法进行,已向公安机关反映,目前正在调查取证。近期,该园将不进行

2018 年秋季招生预报名,各位家长无需在学校门口排队。2018 年秋季招生方案在制定当中,出台后会向社会公布,方案中将注明预报名方式、时间、地点以及所需条件。2018 年秋季幼儿园招生方案出台后到正式预报名,将会有一个给家长们做准备的缓冲时间,各位家长无需担忧。

有家长称,公告提到的是日前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曾启动预报名工作,结果很多人围在门口,一直排队的很多人却又进不去,导致现场失控,报名工作无法进行。

声音:

幼儿园报名要做到公开透明

据知,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共有公办幼儿园10 多所,包括了区属、市属、市直部门等各类公办(极少数为公建民营)幼儿园,有幼儿3000 余人。此外,截至2018 年4 月份,黄山市屯溪区持证民办幼儿园有29 所。按照各类公办园及民办园的数量和规模,是能较好满足幼儿上学需求的。

但是,所有幼儿都上公办园,仍然有难度。而且,多位家长称,类似黄山市及屯溪区两级示范幼儿园、江南实验小学幼儿园等公办园的收费都不高,专人管护孩子午休,还有中餐,口碑很好,让人放心。

有家长认为,每年秋季招生时,口碑好的公办幼儿园都会被“抢”,可是这类幼儿园招生人数毕竟有限。因此,希望公办幼儿园做到透明报名、阳光招生、公开录取,“谁家孩子不能上,谁家孩子能上,得有公开的规矩。”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