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太和法院对“老赖”发出“限驾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太和法院对“老赖”发出“限驾令”18日晚,很多太和市民发现,交警查车时,多了很多法院的警车,法院的执法干警也在仔细询问驾驶人员及车辆信息。这是怎

原标题:太和法院对“老赖”发出“限驾令”

18日晚,很多太和市民发现,交警查车时,多了很多法院的警车,法院的执法干警也在仔细询问驾驶人员及车辆信息。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太和法院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动对“老赖”实施“限驾令”,欠钱不还,拒不执行,就要告别开一些车了。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后,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等。   

不过,近些年来,经常有当事人举报说被执行人一直驾驶汽车。经查询后发现,大多数汽车并不是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这些“老赖”很可能确实有车,只不过将车转到了某个亲戚或朋友名下,自己依然享有驾驶权。 

为应对这一现象,太和法院在限制原有高消费行为的基础上,新增限制被执行人驾驶非经营性小型轿车。无论“老赖”开的是自己的车还是别人的,都违反了“限驾令”。  

太和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驾驶自己名下车辆的“老赖”,一经查实,不仅要扣押车辆,还要对其本人实施拘留、罚款等;对于驾驶他人车辆的“老赖”,车辆予以放行,对“老赖”进行相关处罚。(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