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扶贫专柜成风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扶贫专柜成风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黄山分会场活动暨箬岭古道徒步大会在歙县许村镇举行,在徒步打卡点,箬岭村茅舍组设置的一排旅游扶贫售卖专柜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旅游扶贫专柜高约2.5米、宽约1

原标题:扶贫专柜成风景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黄山分会场活动暨箬岭古道徒步大会在歙县许村镇举行,在徒步打卡点,箬岭村茅舍组设置的一排旅游扶贫售卖专柜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旅游扶贫专柜高约2.5米、宽约1.2米,徽派青屋瓦、杉树黄木头,古色古香。村民方米珍站在05号柜子里,拿着笋干向问询的游客推销自家的土特产,“25元就25元,家门口卖,便宜点不要紧。”方米珍谈笑间做成一笔买卖。

箬岭村是歙县25个贫困村之一,也是省级旅游扶贫村。该村有9个村民组,总人口944人。为尽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去年4月,市委组织部选派市旅委总经济师章隆念担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章隆念说,箬岭村现有334户,其中贫困户95户,希望通过活动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为贫困农户实现增收。免费发放旅游扶贫专柜,是该村扶贫举措之一,周六、周日及节日都可以拉出来摆,规范、美观、实用,老百姓很高兴。

“我上午卖了两袋干笋,一袋菊花。刚开始嘛,相信会越来越好。”茅舍贫困户谢明华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今年68岁的谢明华不但在扶贫柜上摆上自家的土特产,还批发来红茶和烧饼,他说,箬岭古道游越来越火,游人越来越多,农产品有了销路,脱贫致富就有希望。

“笋干35/斤,干豆角20元/斤,菊花30元/两……”来自五猖庙组的郑凤当天带来自产的茶叶、笋干等,她说当地的主要经济收入是茶叶和竹笋,占60%以上,以前都是弄到外边去卖,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在家门口也有生意,价格不比挑出去的低,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许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箬岭村将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紧紧围绕箬岭古道的市场开发、区域联动和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大旅游扶贫投入,加快改善旅游基础设施,为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黄山晨刊)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