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暖新闻|67岁老人献眼角膜 四至六位患者重现光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安徽发布”消息称,淮北老人况敬存是一名企业的退休职工。2005年被查出得了胆管癌,与病魔斗争了十几年,去年查出癌细胞已多发转移。就在这时,他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并

据“安徽发布”消息称,淮北老人况敬存是一名企业的退休职工。2005年被查出得了胆管癌,与病魔斗争了十几年,去年查出癌细胞已多发转移。就在这时,他将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如果捐献成功,两只眼角膜能够移植给四到六名患者,帮助他们重见光明。”当工作人员告知况敬存,憔悴的况敬存费劲地笑着说:“太好了,太好了,希望你们能把它移植给能为国家作贡献的人,或者盼望能看到这个世界的年轻患者。”

至此,况敬存成为淮北市第256名已经签署捐献志愿书,准备将“永别”之后把大爱留在人间的志愿者。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不断规范捐献流程,设立困难捐献者家庭救助金,在福寿园建立捐献者纪念碑,为捐献者提供告别会场礼仪服务、鲜花服务、礼厅布置费用全免等优惠政策,捐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淮北全市已有16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帮助挽救了十多名重症患者的生命,数十名眼疾患者因此重见光明,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凤凰网安徽综合安徽发布)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