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9个县全面推进“撤县设市” 你最看好哪个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最新消息!5月21日下午,安徽省凤阳县撤县设市工作启动会议在凤阳县政府正式举行,凤阳县财政局、国土局、房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凤阳县距离撤县设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64万凤阳人即将

最新消息!5月21日下午,安徽省凤阳县撤县设市工作启动会议在凤阳县政府正式举行,凤阳县财政局、国土局、房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凤阳县距离撤县设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64万凤阳人即将沸腾!

回顾凤阳撤县设市进程

重点打造国家级经济示范区

凤阳县提出撤县设市的目标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6月份,安徽省滁州市行政区划调整文件流出:

文件显示:

为加快中小城市培育,滁州市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提出将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优化区域中心城市布局,推动全椒、来安两县撤县改区,适时有序推进凤阳、定远两县撤县设市工作。

推进建制镇示范试点,选择秦栏、汊河、炉桥开展撤镇设市试点,赋予吸纳人口多、经济实力强的镇同人口和经济规模相适应的管理权。

推进来安、明光、凤阳、定远4个县市乡改镇工作,通过“撤乡并镇”等方式,适当减少乡镇数量,探索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城市行政管理模式。

从文件中可以看出凤阳、定远两县将撤县设市,成为独立的县级市,那么撤县设市后的凤阳会如何发展?

据悉,凤阳县将重点打造国家级经济示范区,分别从农业、旅游和交通等方面进行发展升级:

1、省级农业示范区

努力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市级3个;

以小岗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为抓手,推进省市县乡四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联创,力争入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700家以上。

2、打造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以打造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将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安徽凤阳硅工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整合组建淮滨新区。

3、争创小岗5A级景区

以东部小岗村为主的“红色旅游”,重点争创小岗5A级旅游景区,推进当年农家景区改造提升和石马金明代文化园建设;

以中部明文化为主的“皇(黄)色旅游”,重点实施鼓楼、明皇陵景区改造提升;

以南部山区自然景观为主的“绿色旅游”,重点实施韭山洞、狼巷迷谷景区改造提升;

以北部淮河生态观光带为主的“蓝色旅游”,重点推进“和我一起看淮河”旅游线路建设,加强对临淮关古镇、钟离子国遗址保护和开发,完成花园湖进洪闸景点工程建设。

4、68亿打造便捷交通

在凤阳县交通方面投入最大、通车里程最长,共投入68亿元,建成高速公路70公里、省道干线102公里、农村公路638公里,横贯东西的宁洛高速凤阳支线S95全线贯通;总长16.6公里的东南外环竣工通车,有效缓解县城交通压力。

国家发改委、省政府发文力挺

安徽19个县全面推进

实际上,提出撤县设市的不只凤阳一县。

2018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改委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

其中明确提到:要继续开展撤县设市、撤地设市,还要稳步推进撤县(市)设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至少有19个县明确提出“撤县设市(区)”。分别是:

来源:决策杂志、蚌埠论坛、安徽楼市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