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个子女竟无处安身!淮南9旬老太为何被孙儿赶出家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维权兄弟连丨6个子女!无处安身!淮南9旬老太为何被孙儿赶出家门?

接近百岁的高龄,子孙绵延,号称人瑞。按说应该是人生中最美满的状态,可是家住寿县保义镇,今年94岁的夏元英老人,却泪流满面,为什么呢?就在半个月前,她被小女儿赶出了家门。

见到我们,94岁的夏元英老人伤心不已,她告诉记者,他们不给吃,把自己推倒腿摔的不能动弹,好在小儿子王永章及时回来,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到底是谁把老人弄成这样的呢?

夏元英老人口中的人,正是她小女儿王永祝的孩子,也就是老人的外孙和外孙媳妇。夏元英老人说,5月4号那天,原本她要去小女儿家的,可是没想到却被这两个孙辈赶了出来。

孙辈把老人拉上车,送到了王永章的房子里,可是这房子之前是用来做生意的,没有什么生活用品,厨房也是摆设,只有一个房间里有一张床。而老人的大小便都依靠两个桶来解决。

如今老人94岁的高龄, 可以想象,如果她一个人生活在这样的房子里,可以说生活是没有任何的保障。

王永章告诉记者,他在家排行老六,上面还有四个姐姐和一个哥哥,而王永祝在家排行老五,这次她将母亲赶出来以后,家中的其他兄弟姊妹也表态,不愿再赡养老妈妈了。

对于哥哥姐姐们的做法,王永章是既气愤又无奈,那么对于自己的母亲,王家五姊妹为什么会是这个态度呢?王永章说,这一切还得从母亲落叶归根的想法说起。

王永章告诉记者,从2003年开始,他们一家就去了苏州打工,而母亲也一直跟随他们。为了圆母亲落叶归根的梦,2014年,他决定送母亲回老家。然而母亲回来后,怎么赡养成了大问题。

找大儿子赡养,他不愿意,而姐姐们却表示,儿子都不愿意赡养,我们也不会管!

说到老母亲的赡养问题,除了小儿子王永章以外,其他的子女们都相互推脱,这样的结果,让老人伤心欲绝,以至于老人实在气不过,走上法庭,在2014年,她将六个子女同时告上法庭。

经过寿县人民法院判决,夏元英老人从2014年7月2号开始,由她的六个子女轮流赡养,每人每年两个月,并为老人安排生活起居和日常护理。

前几个月大家都照顾老人,当到了老四的时候,由于她家没什么地方住,无奈之下,王永章把自己当时租出去的门面隔了点房间给老母亲住。

原本是为了减轻姐姐的负担,所以王永章也同意了,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从这以后,姊妹们都不接母亲回家赡养了。

那么老五王永祝到底是因为什么,对老母亲这个态度呢?在王永章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他五姐的家。

在老五王永祝家,我们碰巧遇到了王家老大王永能的老伴,也就是夏元英老人的大女婿。

对于王永章上门商量老母亲赡养的问题,夏元英老人的大女婿张齐周情绪比较激动,并放出狠话,如果王永章的房子不给老人住,他们就不赡养!那么这个房子和赡养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呢?

大女婿表示房子是老人攒的钱买的,作为女儿没有去争财产。对于大女婿这样的说法,夏元英老人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她告诉记者,当初小儿子买这个房子时,还是大女婿全程陪同,她实在想不到,如今怎会说出这样的混帐话。

不管是依照法院的判决,还是从夏元英老人的意愿出发,这个房子都不应该成为子女们推脱赡养的借口,所以记者认为,接下来还是应该轮流赡养。

按照法院的判决书来推算,原本五月一号开始,的确是由王永章来照料母亲,怎么是老五来照顾呢?可王永章告诉记者,这也是有原因的。

王永章表示,本来三姐过完应该去四姐家,但是三姐在苏州,当时自己和三姐在一起,考虑老母亲九十多岁来回不方便,就和四姐调换顺序。记者联系了大儿子,看看大儿子对赡养母亲的看法。

王永来口口声声说自己尽心尽责,但是对于老母亲接下来的赡养问题,他却又转变了态度。表示只管自己的两个月服侍,其余的都不管,也不会把母亲接回家住,就在这门面房中照顾。

原本以为作为儿子,王永来的态度会有所不一样,可是一说到把母亲接回家照顾,他也跟其他几个姊妹一样,立马转变了态度,看到大儿子这样,夏元英老人坐不住了。

对于老母亲的哭诉,王永来表示他可以赡养,但是接母亲回家,那是不可能!

正是因为夏元英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所以才需要子女的照顾,可王永来却因为母亲不能自理,如果带回家老伴肯定要寻死这样的理由不让她回家,这做法实在让人心寒。

看着大儿子就这样离开,夏元英老人伤心欲绝,而王永章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既然法院早有判决,那么夏元英老人的养老问题该怎么解决呢?记者找到了寿县人民法院。

说到夏元英老人遇到的问题,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家成也很气愤,他告诉记者,如果接下来老人的子女们,仍然不按照判决书执行的话,他们将采取强制措施。到哪个月哪个不赡养就司法拘留十五日,法院会把这个事情当成很重要的事情来对待。

(AHTV法治时空)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