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教育局第三次通报有偿补课查处案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2日,市教育局再次实名通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和相关负责人问责情况。一是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教师殷秀平长期利用双休日在家中进行有偿补课,在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后,殷秀平仍然顶风违纪,

原标题:市教育局第三次通报有偿补课查处案例

5月22日,市教育局再次实名通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和相关负责人问责情况。

一是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教师殷秀平长期利用双休日在家中进行有偿补课,在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后,殷秀平仍然顶风违纪,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根据相关规定,给予殷秀平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责令其清退违规所得。

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教师潘学艳、李育红自本学期以来参加由家长组织的补课,后主动停止并承认错误,学校依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潘学艳、李育红警告处分。

鉴于合肥市第五十中学新校对教师有偿补课监管不力,连续发生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对该校负责人予以问责。

二是合肥市第三十中学教师尹利若为某教育培训机构介绍生源并参与有偿补课,合肥市第三十中学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尹利若记过处分,我局依据《合肥市骨干教师管理办法》(合教〔2013〕197号)等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尹利若第三批市级骨干教师称号。

三是肥西县上派中心校西校区教师黄华保于2018年3月5日至5月2日在其居住场所从事有偿补课,肥西县教育体育局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黄华保记过处分。

四是庐江县庐城镇中心学校多名教师先后从事有偿补课,庐江县教育局对庐城镇中心学校校长余韶华、分管副校长吴世平予以问责。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及时传达学习通报内容,切实让广大教师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单位负责人要继续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保持查处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那些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师德师风建设新成效推进我市教育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