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红四方含氨工艺气外泄事件追踪:3人病情加重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红四方含氨工艺气外泄事件追踪:3人病情加重5月21日,位于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含氨工艺气外泄事故,十多名施工人员和几位巡检人员出现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截

原标题:安徽红四方含氨工艺气外泄事件追踪:3人病情加重

5月21日,位于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含氨工艺气外泄事故,十多名施工人员和几位巡检人员出现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截至昨晚,仍有9人在医院住院观察治疗,其中3人因病情加重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东区生产园区仍处于停产状态,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仍在调查。

3人转入重症监护病房

“我父亲今年50岁,事故发生的时候,他正在灰渣场附近作业。医院已在5月21日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昨天,记者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中心,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见到了陶先生。

陶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5月21日晚上获知父亲出事的消息,立即从蚌埠赶来合肥,赶到医院已经是当天夜里11点半了。陶先生说,父亲的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说话声音非常嘶哑,呼吸困难,必须戴着呼吸机,气管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在医院治疗的陈师傅的儿子小陈告诉记者,医生已通知他说要等72个小时后,他父亲才能度过危险期。“出事的原因我们还不清楚,但是出事时,包括我父亲和陶先生父亲在内的十多名工人都没有配备防护装备。”小陈说。

医院给陈师傅下达的病危通知书上写着:“目前诊断为吸入有毒气体性肺部感染,患者目前为呼吸道化学灼伤。易发生喉头水肿导致窄息,有随时气管切开的可能,患者在吸入有毒气体一定时间后出现肺水肿及气道阻塞症状。”

小陈告诉记者,目前医药费都是由红四方垫付。

“公司已特别安排人员到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人员,下一步公司还将为这些人员增派护工。”昨晚,记者联系到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建军,他对记者说,事故发生后,共有十多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截至昨晚,仍有9人住院观察治疗,“公司非常重视此事,会做好善后工作。”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肥东县环保、安监等部门都已介入调查处理。对于发生事故的生产园区,李建军表示,目前东区生产园区仍处停产状态,而且可能会持续数天,“在调查事故原因的同时,也在进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类似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