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将失物“完璧归赵” 芜湖陈奶奶众人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5-23 第618期

原标题:将失物“完璧归赵” 好心陈奶奶众人夸

“感谢陈阿姨的拾金不昧!”失主奚林芳看到自己的东西失而复得,忍不住连声道谢。这是发生在洪桥社区的暖心一幕。

前不久,一位年近80的老奶奶急匆匆地走进洪桥社区居委会,向在场社区工作人员展示手中的黑色钱包,“这是我刚才买菜回来路上捡到的,里面好像有不少现金和身份证,我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赶忙送你们这里来了,希望你们能帮忙联系到失主,他一定很着急!”头发花白的陈明秀奶奶喘着气说。

经相关部门核实身份信息后,工作人员发现,陈奶奶拾到的钱包,是同住在洪桥社区的居民奚林芳的。据介绍,奚林芳一家是芜湖县人,在社区租房做点小生意,早上其本人在买菜回家的路上,掏手机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园区小路边,被路过的陈奶奶捡到。

年近80岁的陈奶奶,身体硬朗为人热情。她告诉记者,当时捡到后,想到离事发地不远有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联系上失主,当面将现金405元,还有身份证以及各类名片、会员卡等信息核实,失物“完璧归赵”。正当社区让陈奶奶等待失主当面道谢之时,她却悄然离开。“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的。”陈奶奶的言行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芜湖日报)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