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扶贫款”需缴税?铜陵一女子被骗5万余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领“扶贫款”需缴税? 铜陵一女子被骗5万余元近年来,随着国家不断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打着扶贫的名义,冒充企业高层或政府扶贫工作人员先通过聊天沟通等

原标题:领“扶贫款”需缴税? 铜陵一女子被骗5万余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不断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打着扶贫的名义,冒充企业高层或政府扶贫工作人员先通过聊天沟通等手段来骗取受害人信任,一旦等受害人放松警惕后,便会编造各种理由,以发放大额的扶贫款需缴纳保证金、手续费和个人所得税等方式进行诈骗。近日,铜陵市一女子就遇上此事,女子为此被骗了5万多元。

5月20日5时许,一名女子急冲冲来到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5万多元。民警经详细询问得知,原来,今年4月份初,有位陌生男子通过微信添加报警人阮某为好友,通过一段时间电话与微信聊天,阮某得知对方叫李某某,是一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助理。5月17日晚,李某某突然打电话告诉阮某,他们公司今天签到了一个重大项目,董事长非常高兴,说要拿一部分钱来捐给敬老院,另一部分钱扶持两个贫困对象,对方告诉阮某,知道阮某的日子过的不怎么样,遂想帮助她争取一个名额,并让阮某将其身份信息发给他,他要做一份材料报董事长审批,阮某一下被感动了,电话里多次向对方表示感谢。第二天晚上,李某某高兴地告诉阮某,名额已经争取到了,但具体怎么拿这个扶贫款,让阮某与他们公司的法律顾问杨主任联系。19日上午,阮某拨打了杨主任电话,对方先问了阮某家里的一些情况,然后表示要到财务部核实一下,几分钟后,杨主任称确实有一笔20万元的扶贫款,但表示要捐给个人需要交纳15000元的税和200元的手续费,说完,杨主任发了一个账号给阮某。挂下电话后,阮某迫不及待地到银行汇去了15200元,可是钱汇去后,杨主任又称公司担心阮某是骗子,让阮某继续交纳三万元押金,此时,已被20万冲昏头脑的阮某并未多想,赶紧又向朋友凑齐三万元汇过去,可钱刚汇过去不久,阮某再次接到杨主任的电话,对方称手续都办好了,只等财务出钱,但却被卡住了,财务要一个12000元的红包,阮某表示自己身上确实没钱了,最后,经讨价还价,阮某又一次汇去了5000元,对方称20万元已汇到阮某的银行卡里,可能要24小时后到账,让阮某安心等待。当晚,阮某便此好消息发微信告诉李某某,但却未得到回复,拨打电话对方所有人的手机也都关机,阮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天一亮就来到了派出所报案。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非正常渠道得来的消息,对于接到此类电话和微信遇到此类型的人,一定要加以核实对方身份或拨打当地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电话进行咨询,不给犯罪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