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亳州魏武大道终于要建高架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好事一件接一件!魏武大道终于要建高架桥了~

备受关注的亳州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网整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完成了地勘工作,目前正在抓紧开展施工图纸的设计工作,计划6月底前完成。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有望开工建设。

魏武大道将架设高架桥

快速路网一期工程设计范围为“一纵一横一联一环”:“一纵”为魏武大道,“一横”为光明路,“一联”为人民路,“一环”为内环路,一期工程共五条路段,全长约39公里。

其中,在一期规划中,魏武大道(文帝街--酒城大道段)将全部架设高架桥,其余四条道路将采取双向6车道外加辅道和人行道设计。魏武大道高架桥主梁将采取装配式钢混组合结构建设,主线标准段宽度约25m,上下匝道桥宽约9m,主线高架双向6车道,全程无红绿灯,主线设计速度为80km/h。

中心城区任意地点15分钟可上高速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提高,再加上道路网尚不完善,缺少高效快速路系统,中心城区道路通行压力明显加大。”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高峰期平均行车速度约为23km/h,高峰堵车已成为城市居民面临的最大交通问题。

亳州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网按照“环+井”格局构建路网体系,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通行压力。

其中,“环”由G105国道、G311国道、S307省道构成,可以屏蔽过境交通,减轻城区路网压力;“井”由魏武大道、药王大道、养生大道、光明路构成,强化西部片区、老城区、城市中心区和道东片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在原有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基础上,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将再增加3个,力争实现中心城区内任意一点可在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 

快速通道主车道不设红绿灯

据了解,一期工程将尽量使用老的路面,避免大拆大建。除少量路口采用部分车道分离立交,道路交口接驳方式以平面立交为主(即主车道下穿或上跨)。最重要的是,快速通道主车道将不设红绿灯。

工程竣工后,中心城区南北交通拥堵现象将得以改善。例如,从市政府至亳州南高速出入口距离约16公里,目前高峰期行车时间大约40分钟。待一期工程建成后,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可节约一半时间。

(亳州晚报社)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