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开展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净化宿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努力构建更加安全、文明、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5月23日上午,宿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的工作部署,迅速拉开了电动车加装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净化宿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努力构建更加安全、文明、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5月23日上午,宿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的工作部署,迅速拉开了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的攻势。

5月22日起,大队根据支队发布的《关于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的通告》后,积极联系各网络平台进行转发,并组织全体民、辅警利用微信、微博进行转发、传播,使得整治行动相关内容迅速传播至市区大街小巷。同时,各中队按照大队要求,于当晚下班前,迅速为各执勤岗点配齐了钳子、螺丝刀、扳手等工具。

5月23日早高峰前,大队按照宣传查纠先行铺垫、快速营造浓厚整治氛围的工作思路,利用微信工作群,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中队先以宣传劝导和现场纠正为主要方式,迅速拉开整治行动的攻势,为5月25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创造良好的整治环境。5月23日早高峰时段开始,大队领导、各中队主要负责人带队作战,集中优势警力,对所有经过岗点的加装遮阳雨篷的电动车进行逐一拦截查纠。

整治过程中,执勤交警一方面通过积极宣传交警部门《关于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的通告》内容,现场讲解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后易刮伤其他车辆和行人、遮挡电动车驾驶人和电动车前后方车辆、行人的视线,易引发交通事故等客观危害,告诫广大群众对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或者其他违法改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之规定,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另一方面,所有执勤岗点坚持“违法行为不过岗”的工作要求,对所有截停的加装遮阳雨篷电动车进行现场拆除,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宣传精准到位。

同时,大队还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对交警部门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报道,并通过新闻媒体,进一步表明交警部门整治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并提醒和告诫广大市民,5月25日起,交警部门将对依法查处的加装遮阳雨篷的电动车,一律依法进行处罚,并收缴非法改装的遮阳雨篷,对于不配合交警部门执勤执法工作的当事人,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刑事拘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大队还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同步发布了整治行动的具体情况,全力扩大整治行动的盛世和社会影响,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给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雨篷等装置,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执勤执法工作,携手交警部门,共创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共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进步。

据不完全统计,5月23日上午7时至12时,大队共依法查纠和现场拆除加装遮阳雨篷的电动车180余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孙同捷)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