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公交换乘细则公布 90分钟内最多可享4次换乘优惠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公交换乘细则公布90分钟内 最多可享4次换乘优惠6月1日起,合肥全市实行新公交票价。由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制定了《合肥市公交换乘细则》也将同步施行。据悉,适用于此

原标题:合肥公交换乘细则公布90分钟内 最多可享4次换乘优惠

6月1日起,合肥全市实行新公交票价。由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制定了《合肥市公交换乘细则》也将同步施行。

据悉,适用于此次换乘优惠政策只有合肥通卡公司发行的通用储值卡,投币、地铁专用卡、扫码支付、手机支付、银行卡等其他支付形式不在适用之列。

乘坐的范围包括由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公共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合肥新站支线公交有限公司承担服务的常规公交线路之间的换乘,以及以上常规公交线路与合肥市地铁线路之间的换乘。时限内两次乘坐地铁视为二次出行,不纳入此换乘优惠。

乘客首次刷卡乘坐公交(地铁),以首次乘坐公交(地铁)刷卡时间为此次出行周期开始时间,之后90分钟为一次出行周期,无论此次出行周期内乘客刷卡乘坐公交或地铁多少次,一律以此周期结束后的首次刷卡(公交或地铁进站)时间为下一次出行周期开始时间。

按照规定,在同一出行周期内,乘客刷卡最多可享受4次换乘优惠:包括3次公交间免费换乘和1次公交地铁间换乘优惠0.5元,3次以上的公交间换乘和1次以上的公交地铁间换乘,均按正常折扣进行收费。根据“一人一卡”的原则,持卡乘客只有本人能享受换乘优惠政策,带人乘车刷卡不享受换乘优惠政策。同时,由于公交岛式站台特殊性,90分钟内乘客进同一岛式站台连续刷同一张卡,期间无其它公交刷卡或地铁进站刷卡记录,视作带人乘车刷卡,不享受公交间免费换乘政策。

此外,公交与地铁换乘过程中(包括:公交换乘地铁,地铁换乘公交),若因乘客刷卡不当或票卡介质问题(如卡损坏、余额不足等)造成的进出站记录不匹配、未及时扣费等需要介入人工处理的,不享受换乘优惠。

如有疑问,可咨询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0551-96166或轨道交通客服热线0551-62076666。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