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礼让“斑马线” 合肥公交驾驶员将被通报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不礼让“斑马线”,合肥公交驾驶员将被通报去年,合肥市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启动礼

原标题:不礼让“斑马线”,合肥公交驾驶员将被通报

去年,合肥市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公交车驾驶员,将被通报及扣罚安全行车绩效。如果乘客和行人发现驾驶员有不礼让斑马线,可向合肥公交集团或第二巴士公司进行投诉。

据了解,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的驾驶员超过800人,在礼让斑马线活动中,要求所有驾驶员在途经交叉路口或斑马线时,距离30 米左右要松开油门减速至30 公里/小时以内;距离20 米左右时,车速减至15 公里/小时以内;距离10 米左右时,必须采取刹车措施,慢行至路口或斑马线前停车。

此外,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时还应当避让。

谭方金忠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