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爱车被三轮车剐蹭 车主知对方家境难退回赔偿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越野车被三轮车剐蹭车主知对方家境难竟退回赔偿费正常行驶的越野车被违章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剐蹭了一下,电动车赔付了越野车修理费,可是越野车随后又主动把这笔修理费退还给了电动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年

原标题:越野车被三轮车剐蹭车主知对方家境难竟退回赔偿费

正常行驶的越野车被违章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剐蹭了一下,电动车赔付了越野车修理费,可是越野车随后又主动把这笔修理费退还给了电动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年36岁的孔德丽,家住旌德县三溪镇古城村。是一位军嫂,再过几天她就要去千里之外的丈夫的军营随军去了。5月20日上午她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在县城办事,在县城徽王超市路口正常行驶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剐蹭了一下。“因为我的车子并没有买车损险,所以对方必须要赔偿修理费。”

“我们经过现场勘验,认定这辆电动三轮车负全责。”事故处理民警章国庆告诉记者,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胡长生见是自己的错,就掏出自己随身带的一个布包,从布包里拿出一张存折,去银行取钱,准备赔付越野车的修理费去了。

“我看到他把存折放在布包里随身带着,就感到很奇怪,他怎么把存折随身带着呢?”就在孔德丽在交警队的事故处理中队等胡长生去取钱赔付修理费时,民警章国庆把胡长生家里的情况告诉了她。

原来胡长生家住蔡家桥镇乔亭村,今年72岁了,患有慢性病,虽然有两个儿子,但是大儿子因为出车祸残疾了,一直由胡长生照顾着,小儿子也一直没有成家在外地谋生,没有办法照顾家里。胡长生每天都要开着辆电动三轮车到街上贩点小菜回去卖。“他家里很穷,在他眼里这张存折是他唯一的财富,也就带在身上了。”章国庆说因为他家大儿子的那场车祸,所以我们民警知道他家的情况。

孔德丽虽然把胡长生赔付的1200元修理费收下了,但她心里已经想好了,回家后等丈夫有空就把这事告诉丈夫一下,然后把这笔钱退还给胡长生。“我家虽然不是那么特别有钱,但这1200元钱还是出得起的,这笔钱对一个生活条件不好的人家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5月21日上午,孔德丽特地来到了交警队,找到了章国庆。“当我听她说要把那1200元钱退给胡长生时,我既意外又感动,我处理交通事故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胡长生在章国庆的见证下,从孔德丽的手里接过了那1200元钱后,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开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给别人带来麻烦,也不给自己带来麻烦。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