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惊险 阜阳一市民工作时约3厘米钉子扎入眼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工作中发生意外,一根约3cm的铁钉扎入眼内,急需到医院就诊。由于送医途中路口多、车流量大,同行人员担心延误救治,向民警求助。民警一路护送将刘先生及时送到医院。工作时发生意外,担心延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工作中发生意外,一根约3cm的铁钉扎入眼内,急需到医院就诊。由于送医途中路口多、车流量大,同行人员担心延误救治,向民警求助。民警一路护送将刘先生及时送到医院。

工作时发生意外,担心延误救治

刘先生今年42岁,家住颍州区程集镇,是一名木工。昨日上午,颍上县六十铺一户人家装修新房,刘先生和工友一起做木工活。

在安装客厅吊顶时,刘先生为了固定木板,用锤子在木板交合处钉入铁钉。突然,一根铁钉反弹在墙上,扎入了他的右眼中,一股钻心的痛让他大喊了一声。发现情况后,工友们连忙前来查看。

眼前的情况,让大家倒吸了一口凉气。只见刘先生右眼内扎入一根细细的铁钉,铁钉长约3cm,一部分已经没入眼球里,外面还露着约2cm。情急之下,工友们连忙找来包工头以及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大家急忙开车赶往市人民医院南区。

“当时,那条路车流量比较大,红灯也很多,我们都特别着急。”家装公司负责人韩先生说,10时50分左右,他们看见阜阳南联合执法点后,便立即向卡点内的民警求助,请求民警帮助开辟绿色通道。

原本30分钟路程 只用了10余分钟

这一岗亭由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流动执法大队、市特警十大队、市交警八大队组成,民警全天候24小时进行联合执法。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详细情况。“患者因为疼痛紧咬牙关,全身不住地哆嗦。”市特巡警支队十大队民警陈礼才说,由于右眼无法闭合,男子一直用手撑着上下眼皮,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通过对讲系统与上级部门进行汇报。接着,市特警十大队和交警八大队立即抽调民警,驾驶一辆警车,并安排患者和韩先生坐到了警车内。

“我们没有让他们的轿车跟着,那样太危险了。”陈礼才说,一路上,他开启警灯,拉响警笛,沿着105国道一路狂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大概闯了两三个红灯。”按照当时的路况,一路上有10多个交叉口,赶到市人民医院南区需要30分钟,他们最终只用了10多分钟。

11时许,刘先生被顺利送至市人民医院南区。接着,民警们又向医院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将刘先生送到眼科接受检查。目前,刘先生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患者顺利就诊后,民警们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