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安庆某高校出现蛇,教授轻松拎走放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哇,这里怎么有蛇啊!”伴随着尖叫声传来,正在处理公务的张祥稳教授,立即跑出办公室,来到卫生间门口。5月24日当天中午,在安庆某高校教学楼内,一条蛇悄然潜伏在了洗手间内,被一名

“哇,这里怎么有蛇啊!”伴随着尖叫声传来,正在处理公务的张祥稳教授,立即跑出办公室,来到卫生间门口。5月24日当天中午,在安庆某高校教学楼内,一条蛇悄然潜伏在了洗手间内,被一名女老师意外发现后,宛如晴天霹雳般,顿时难倒了几乎所有在场的师生们,但对于张祥稳教授而言,完全是小事一桩。

通过观察判断出现在卫生间里的蛇并非毒蛇,而是较为常见的王锦蛇(又名菜花蛇),这让张祥稳舒下一口气。“从小在农村长大,跟蛇打过不少交道,打心底里不害怕蛇,观察出不是毒蛇,觉得不过是一个小麻烦。”张祥稳笑着说。

正当在场的师生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张祥稳已经开始寻找捕蛇“工具”了。“拖把”、“火钳”顺手被张祥稳拿在了手中,径直便向大伙眼中的“大麻烦”走去,着实令人捏了把冷汗。“看到张教授义无反顾的走过去,打心底里佩服,想不到平日里文绉绉的他,还有如此勇敢的一面。”地理科学专业沈济民夸赞道。

左手拿拖把缠住并拖拽王锦蛇,右手握住火钳随机应变,张祥稳与蛇之间展开了一场“博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前后时间不到七分钟,这条初来乍到的“地头蛇”便被张祥稳拎起,放生在教学楼外的草坪上,令现场师生们连连称赞,佩服至极。

在关心张祥稳勇敢背后故事之余,师生们对于处理蛇的方式表示十分不解。“选择放生蛇这一方式是有原因的,一方面蛇并不是害虫,还可以捕食老鼠,另一方面,王锦蛇并不会主动攻击人和对人造成伤害,危险很小。”张祥稳解释,同时,他感叹,蛇的出现并不是坏事,反而可以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较好,适宜野生动物生存。

捕蛇视频和图片被传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全校范围师生们关注与点赞。这一系列有条不紊的“神操作”,张祥稳也被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为“男神”、“蛇爸爸”。“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用害怕蛇啦,有这样一个勇敢的男神保护我们呢。”英语专业的张晓佳调侃说。(文/学生记者郭永生 邵琪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