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两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拉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宿州:两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拉黑”

原标题:宿州:两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拉黑”

记者从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人社部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市人社局依法按程序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2名包工头上了黑榜,目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次公布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在春节期间,拖欠人数和金额涉及90名农民工、40多万元。

依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要求,市人社局按照管辖权限将2名包工头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并把“黑名单”信息通过部门门户网站、“信用宿州”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予以公示,纳入当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对有关企业和个人予以限制。

今年以来,人社部门不仅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专项检查行动及劳动保障诚信评价书面年审工作,还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推行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一卡通”专用账户制度。下一阶段,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力度,联合多部门建立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从而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提高企业和有关个人的违法成本,强化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