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民警带着9旬老母扶贫 用行动证明忠孝可两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民警带着9旬老母扶贫 用行动证明忠孝可两全管晏荣带着母亲扶贫5月24日,55岁的宣城市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办公室副主任管晏荣,再次带着91岁的老母亲,来到距县城30多公里的云岭镇水南村开展扶贫工

原标题:民警带着9旬老母扶贫 用行动证明忠孝可两全

管晏荣带着母亲扶贫

5月24日,55岁的宣城市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办公室副主任管晏荣,再次带着91岁的老母亲,来到距县城30多公里的云岭镇水南村开展扶贫工作,用行动证明了忠孝可以两全。

据悉,1982年管晏荣被分配至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待就是36年。 2014年6月起,管晏荣被抽调出来专门治超,但他没有丢下扶贫工作,还积极帮扶云岭镇水南村的5户困难家庭。 2015年3月6日,他年迈的母亲不慎摔伤手术后,因年事已高变得神志不清,生活不能自理。其间,陪伴他多年的妻子也与他离婚。作为家中独子,其女儿又不在身边。照顾母亲的责任就只能由其一人承担。

因为要工作,他不能常伴母亲身边,只能在家装监控,来随时关注母亲的状况。但母亲需要照顾,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不耽误工作,又能随时照顾母亲,他就在每次扶贫时都带着母亲。 5月24日,他将母亲用轮椅推至水南村村部安顿好后,就开始扶贫工作。其同事介绍,管晏荣帮扶的5户困难家庭,分布在水南村的三个村民组。“五户人家中有四家的主人有轻度智力障碍且缺人照料,交流存在困难。但无论大事小事,老管总会把工作做细致,做满意,还耐心与贫困户保持沟通。”“带着老母亲去扶贫,看似一件小事,却从中折射出一位公安民警的忠和孝。”说起管晏荣,村支书欧阳小兵充满了敬意。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