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子劫财杀人后又将同伙杀害 被判处死刑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淮南男子劫财杀人后又将同伙杀害淮南的吴某某怎么也想不到,赴一场饭局竟然惹来杀身之祸,而且时隔13年,其遗体还未被找到。当年合谋杀害吴某某的李某和范某,案发后因是否去自首而产生分歧,发生争执和打

原标题:淮南男子劫财杀人后又将同伙杀害

淮南的吴某某怎么也想不到,赴一场饭局竟然惹来杀身之祸,而且时隔13年,其遗体还未被找到。当年合谋杀害吴某某的李某和范某,案发后因是否去自首而产生分歧,发生争执和打斗后,范某被李某用刀捅死。5 月25 日上午,该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某被控抢劫罪、故意杀人罪。

李某,系淮南市人,曾因流氓罪、抢劫罪,于1992 年12 月26 日被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七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1999年5月13日刑满释放。

2005 年,李某和范某共谋抢劫吴某某,将吴某某约至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大排档饮酒后,范某趁机投药至吴某某的酒中,致使后者酒后昏迷。随后,李某和范某将吴某某带至范某的出租屋,将吴某某捆绑起来,并搜出其部分现金和银行卡。

吴某某醒来后,李某和范某逼问吴某某,获知其银行卡密码。随后,范某取出卡内部分现金,待回到租住处后,提议将吴某某杀死,李某表示同意。最后,范某用绳子将吴某某当场勒死。吴某某死亡后,其遗体由范某来处理。

当年6 月17 日,范某持吴某某的银行卡取出剩余的5200 元后,与李某潜逃至合肥市。当晚,两人因是否投案自首发生争执并打斗。在打斗过程中,李某夺过范某手中的折叠弹簧刀,朝范某的颈部等部位连捅数刀。后又拾起石头,朝范某头部等部位连砸数下,致其当场死亡。李某搜出范某身上的部分现金,并潜逃回淮南。

直到2017 年,范某被害案侦查取得突破,李某于同年4月被公安机关抓获。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李某归案后还交代,在捅死范某之前,还曾与范某合伙杀害吴某某。但因范某当年处理吴某某遗体后未告诉李某细节,所以吴某某遗体被安置何处仍然是谜。公诉机关认为,李某伙同他人以胁迫等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后为灭口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被害人死亡。在逃跑过程中,又因矛盾将同案犯杀死,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应当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吴某某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称,吴某某被害后,遗体至今未找到,给家属带来极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请求追究李某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判处李某死刑,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50万元。

本案当庭未宣判。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