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小伙刚拿驾照想练手 醉驾共享汽车和驾照说"拜拜"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小伙刚拿驾照想练手 醉驾共享汽车和驾照说"拜拜"安徽商报讯5月26日晚上,合肥一小伙酒后驾驶共享汽车被交警查获,让人没想到的是,其不仅血液内酒精含量远超醉驾标准,同时其拿到

原标题:小伙刚拿驾照想练手 醉驾共享汽车和驾照说"拜拜"

安徽商报讯5月26日晚上,合肥一小伙酒后驾驶共享汽车被交警查获,让人没想到的是,其不仅血液内酒精含量远超醉驾标准,同时其拿到驾照才刚满一周,现在就将面临吊销驾照的处罚。

据了解,当晚合肥庐阳交警大队在双岗一带进行酒驾查处工作,当查至一辆白色共享汽车时,发现司机是一名年轻小伙,其身上传出刺鼻酒味。通过酒精测试仪初步检测,该小伙酒精含量184mg/100ml,系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交警称,小伙被带到医院提取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如果确认为醉驾,他将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同时还要负相应的刑事责任。

让交警没想到的是,小伙是5月18号考的驾照,当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喝白酒,晚上自己没事在烧烤摊又喝了几瓶啤酒。因为刚拿到驾照没买车,但又想练车,正好旁边有共享汽车,小伙就扫码驾车回家,上路不久就被查了。

记者从小伙所租的共享汽车公司获悉,公司租车协议上有明确规定,不得酒后驾驶,若因酒后驾驶造成车辆损坏或公安部门扣车、对车主罚款等发生的一切费用和损失均由租车人承担,同时会对这样的租车人进行拉黑处理。(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