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安徽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新时期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低净值人群金融知识宣教要求,凤凰网安徽近日获悉,工行安徽省分行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普及金融知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新时期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低净值人群金融知识宣教要求,凤凰网安徽近日获悉,工行安徽省分行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为了做好此次活动,工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安徽省分行将分7个步骤开展本次活动。

一是做好金融扶贫宣传。工行安徽省分行将结合专项扶贫工作,在对口扶贫点针对扶贫对象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面向企业宣传产业扶贫贷款相关政策、条件和流程,引导各优质企业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支持和带动;面向个人宣传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助学贷款等相关产品的政策、条件和流程等相关知识。

二是深入农村宣传。将深入农村、贴近农民群众,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或制作情景剧、“电影下乡”、农村金融夜校等方式向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三是营业网点宣传。在营业网点,结合实际条件,设立业务咨询台,摆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图片;设置宣传栏或宣传橱窗,摆放宣传展板;在大屏幕滚动播放“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口号”,并在互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中体现“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相关内容。

四是媒体宣传。利用微电影、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与地方主流媒体、电台、电视台合作,运用微博、微信、官方网站以及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对“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内容进行宣传。通过短信平台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

五是网络宣传。在凤凰网开辟了宣传专栏,各行积极投稿,上传“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资料、图片等,扩大宣传效果。有条件的分行可以与当地主流网站合作,宣传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向广大网民普及金融知识。

六是社区宣传。主动深入城市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对社区老龄人群、残疾人人群开展针对性金融宣传服务,利用案例讲解、现身说法、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重点宣传防范金融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银保产品基础金融知识等。

七是学校宣传。因地制宜,将本次活动与“金融知识进学校”活动结合起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信用卡使用、个人征信、反假货币、互联网金融知识、助学贷款、金融消费者的风险和责任知识,通过摆放咨询台接受大学生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到银行机构参观,到网点体验银行业务和服务等方式开展宣传。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工行安徽省分行将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的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同时抓好落实、加强与各级组织机构的沟通与协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