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经济开发区加快推动转型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铜陵义安经济开发区的富乐德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在各道工序紧张作业。“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5

日前,铜陵义安经济开发区的富乐德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挖掘机轰隆作响、运输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在各道工序紧张作业。“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5万平米的厂房钢构基础平台施工。”项目投资方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贺贤汉介绍说。

富乐德新建TFT、半导体设备修复项目总投资2.03亿,占地53亩。该项目主营电子技术研究服务、材料科学研究服务等业务,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为液晶显示屏、半导体设备提供修复服务,年再生生产能力可达100万件。

贺贤汉告诉记者,“落户义安区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可以更好地辐射武汉、合肥、南京等地,这些地区都是面板、半导体芯片厂家的集中地区。预计7月底基建工程可全部完工,9月初就可以进入试生产。”

据了解,富乐德项目于今年1月12日正式签约、3月28日开工建设。70多天的时间里,相继完成了注册、备案、环评、项目选址、规划推进、土地挂牌、规划建筑方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审批程序。项目进展速度如此之快,得益于义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推出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创新和举措。

今年以来,义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目标,想方设法集中力量解决项目招引中土地、环评、效益等制约问题,帮助协调企业生产、经营、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建设和优质企业的快速发展。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好坏,往往就是在一些细微、局部的问题上分高下、见真章。”义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周昌胜说。

该管委会继续健全“四个一”(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位领导、一抓到底)工作推进机制。实施人性化、贴心化“秘书式服务”,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加强与审批部门协调沟通,以代办员多跑路换取客商少跑路。建立企业承诺制,探索从“先批后建”到“先建后验”,积极争创全省“多评合一”试点园区,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推动明匠智能、中经国华年产1万吨纳米金属粉等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加快富乐德、龙峰新材料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让项目建设“义安新速度”成为常态。

同时,积极推进涉政事务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探索组建电力管家、环保管家、安全管家、金融管家等“中介超市”。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暖企行动,信守招商承诺,畅通服务企业和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在资金支持上,支持企业申报“三重一创”、科技创新、制造强省等各项扶持资金,充分发挥过桥转贷、产业引导资金、税融通等杠杆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资金难题。

在人才服务上,加强产学研合作研发平台建设,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支持企业从高校科研院所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织密开发区与中科院过程所的合作关系,积极打造新材料等科研基地。在外部环境上,以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落地为契机,加快推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及纳管工作,推行“一张图检查”,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该管委会还进一步落实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举措,完善人事薪酬制度和绩效考评办法,激发发展活力,努力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干事创业氛围。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积极开展开发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争取“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踢皮球现象,进一步治理庸懒散奢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李曙 关家波)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