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苦难铸辉煌 宿州女子身患残疾照亮他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5-28 第619期

她出生在皖北灵璧的一个贫穷小山村,3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至今右腿无力;当她临近高考即将迈上新台阶时双眼却失明了;婚后的幸福甜蜜生活还没来得及享受,公公却又碰伤了双眼和四肢;辛勤照料的公公刚恢复,婆婆又因急性中风几乎瘫痪;当婆婆刚能站起来时,丈夫却发生车祸,被撞成重伤;当她不服命运,坚强站起,奋力创业扛起这个家时,自己却被诊断患有白血病…命运不公,接二连三的打击都没有击垮这个瘦弱的小女子,反倒激发了她的不服输、不认命!她就是我要说的小女子——灵璧县朝阳镇京渠村村民曹府。

童年没有快乐,少年只有痛苦

1984年10月,曹府出生在灵璧县朝阳镇京渠一个贫穷小山村。3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落下了残疾,至今右腿全无力。一个本该快乐、幸福小姑娘的美好人生刚开始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高中就要毕业临近高考,本该迈入大学学习更多知识时,上天却和这个小姑娘开了一个玩笑!她两眼患上了眼疾,看东西模糊不清,只能辍学,四处求医。一条腿残了,两只眼睛又失明,曹家人嚎啕大哭:老天啊!这日子可怎么过啊…

父亲没有放弃这个苦命的女儿,带着她辗转各地,到处求医,却一直不见好转。绝望中父亲把她送到邻村卫生所,请乡村医生赵荣启医治。说起赵荣启,也是个苦命的人,他是装了一个假肢的残疾人。也许是“同病相怜”,赵荣启对这个身患顽疾的小女孩十分同情,便认真医治。皇天不负有心人,奇迹出现了!曹府慢慢恢复了视力。这似乎是上苍眷顾这个孩子,给她留下一双能见到世界的眼睛。

饱受疾病折磨的曹府,深知疾病的残酷。疾病能摧毁一个人、一个家庭。从见到第一束阳光的那一刻起,她就立下要做一名医生,为更多的人解除病痛。曹府先拜赵荣启为师,接着走进卫校的课堂,又到中医药大学进修。曹府如饥似渴的学习,天道酬勤,她学有所成,顺利地取得乡村医生的资格,并在自己村子里开了一家小诊所。 

甜蜜生活在招手,灾难却接二连三

婚后的曹府幸福满满,小诊所也有了收入,小两口生活蒸蒸日上,但生活又和她开起了玩笑!2005年4月,曹府的公公在拆一处老屋时,无意中触碰不知何时遗存在屋子里的手榴弹!公公的双眼和四肢被炸成重伤。小两口无奈,带着公公治疗,庞大的医疗费压着小两口喘不过气来,一点积蓄全部作了医疗费,又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好在公公恢复的不错,渐渐痊愈。

命运是如此不公!公公的伤刚刚治愈,婆婆又因急性中风住进了医院,几乎瘫痪…年轻的夫妻俩,以泪洗面,直骂老天爷瞎了眼,为何这样对待一家人…生活还得继续,婆婆的病还得治,夫妻俩想尽一切办法,无奈却还是凑不齐医药费,急的没办法的曹府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曹府一度想到自杀来解脱一切!好在最后,婆婆终于站了起来!

不想,苦难又来了…丈夫张庆发生了车祸,被撞成重伤!膝盖、大腿、胳膊粉碎性骨折!家里的顶梁柱塌了!真是祸不单行,短短四年内,人命关天的大灾难接踵而至,让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在风雨中飘摇。这日子到底怎么过啊!?村庄里还传出了“曹府是个灾星”的说法。人言可畏啊!好像是曹府给这家人带来了灾难。

曹府说:“那段时间白天微笑面对一个个病人,一家人的生计,一到夜晚两眼止不住地流泪。即便睡着了,也常常被噩梦惊醒,吓出一身冷汗。”

不服命运的曹府,苦苦支撑,挑战困难,乐观又耐心细致的照顾一家子人。她的公公、婆婆和丈夫都是因为抢救及时和她的精心护理而先后康复。曹府把三个亲人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了,自己却疲惫不堪。但好在一家人都在!

本想着不堪回首的日子终于翻篇了,一家人的日子要越过越好了,美好的生活要回来了!但,苦难好似恶魔,始终萦绕:曹府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曹府倒下了,这个家也就完了!曹府暗想: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便又到医院复查。也许,苦难是故意考验这个弱女子的韧性,考验完便离去。诊断结果出来了,曹府一切正常,各项指标均达标,之前的诊断系误诊。一家人也松了口气…

“我要为让她们和我一样,在阳光下重生!”

曹府现在事业小有成就,人也更显阳光。一路走来,一直受到社会、亲朋好友等各方面的帮助。她那颗感恩的心一直是热的。她设立企业助学协会,帮助留守儿童,长期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她拥抱每一个学生,心贴心地温暖他们。10月下旬曹府又组织受助学生,到不同的地方旅游。一名受助的学生说:“曹阿姨的爱心,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曙光。”。“我不能改变大局,但我要尽力改变那些弱者的命运!”曹府有了如此宽阔的胸怀、坚定的信念,便有了足够的耐心。曹府知道,要彻底改变他们,必须给她们知识、技能。她给他们上课,进行专业培训。曹府说:“我要打开她们的心结,让一颗颗冻僵的心融化,激发出生活的热情。(灵璧发布)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